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學好通識﹕通識學習並非「閱讀理解」
如何打開學習通識之門?
影音學通識﹕堅持志趣 洋溢激情人生
影音學通識﹕相關概念
綠色教室﹕家居小法寶 高科技節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通識科是討論平台

【明報專訊】賴得鐘老師接下來提出一個較現實的問題:師生的時間都有限,若通識科非必考,同學會否「hea」讀?

梁﹕現時強迫學生考亦不是好事!我不時收到求助,說通識科「好雜」、考評又欠客觀標準。其實家長對通識科教授的內容很憂慮。例如在課堂上教佔中(佔領中環),教師會怎樣教?

許﹕其實假如沒有通識科,學生也有可能在別的渠道接觸到佔中的資訊,例如可能班主任也會提及。通識科的宗旨並非帶出個別偏頗的資訊,而是令學生全面地了解社會上不同的觀點。

梁﹕通識科可以是一個洗腦的渠道。我們根本無從監察教師是否「多角度」地教授學生,公眾亦無從參與。我希望學生、家長、教師都可以參與擬定教材,從而達到通識科的目標。

許﹕通識科是一個討論的平台,令「唔睇」或者「從某角度睇」的同學有更廣闊的視野。其實大家都明白通識科的價值,也請對教師有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通識論壇﹕通識科 必修?必考?
通識科是討論平台
通識只考政治?
讀通識的好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