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桃園機場截獲20公斤TNT炸彈
疑紅杏出牆 夫酒後勒斃妻 煎熬9天投案
廣大興漁民遭槍殺案 菲司法部結束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英九:沒討論解散立法院

台北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說,馬英九尚未看到律師陳長文撰文解散立法院文章,不知如何而來?陳長文在媒體撰文表示,這次王金平干預司法事件,已讓台灣陷入憲政史上最嚴重僵局;如已別無他路可走,朝野應考慮透過倒閣並解散立法院,讓民意重新仲裁,讓停頓的政府取得前進契機。

因應立法院開議,馬英九以小規模座談方式,分7梯次邀立法委員座談,今晚舉辦第7場。針對解散立法院議題,與會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轉述,馬回應絕對沒要解散立法院。

李佳霏轉述,會中有立委提到陳長文撰文建議解散立法院,根本是來亂。現在事情這麼多,擾亂政局,不利推動政務。

另外,針對部分國民黨立委呼籲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應該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解,馬英九在與國民黨立委餐敘時強調,他堅持是非應分明,對於外界質疑特偵組違法濫權監聽,馬英九則說,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監聽案件數比他任內「多很多」。

馬:扁任內監聽案件比我多

馬總統30日晚間與部分國民黨籍立委餐敘,包含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黨籍立委羅淑蕾、廖正井及蘇清泉等10餘名立委與會。

與會人士轉述,會中羅淑蕾問馬總統,如果再抗告又輸怎麼辦?也有藍委反應,基層民眾多數同情王金平,對當前政局觀感也很不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會後表示,多數與會立委都勸馬總統「以和為貴」,不要再抗告,不過馬總統認為,司法關說是是非問題,沒有和稀泥空間,也不能讓價值有混淆空間,因此基調仍然是「訴訟照打、政務照推」。

 
 
今日相關新聞
立院反擊 要特偵組停止辦案
訴訟定讞時 王金平已當完院長
馬英九:沒討論解散立法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