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城大的實驗室佈置成犯罪現場,讓上「法庭與現代社會」課的學生尋找線索破案。(城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穿「長者服」 嘗長者之苦
陳校長補習天地 周日義賣招義工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雜讀」讀出新衝擊
好書推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城大「兇案現場」學破案
通識課教犯罪學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本學年新設兩個「精進教育實驗室」,供約200個通識教育課程上課之用,包括設計成「兇案現場」,讓學生學習破案。校方又引入3D打印機,由專人指導學生設計3D物品,然後把自家設計的模型及手機殼等打印出來,變成實物。

城大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處長鄭淑嫻說,以往只有理科或工科同學有機會做實驗,本學年特別為人文社科類的通識課程設計一些實驗,讓文科同學都可動手做實驗,例如「法庭與現代社會」課程涉及犯罪學部分,校方便將實驗室佈置成兇殺案現場,除有「受害者」伏屍外,周圍的物品都隱藏蚑u索,教授上課時就指導學生觀察細節,推論案發過程,學習破案。鄭表示,這類別開生面的授課模式特別受學生歡迎。

400萬買3D打印機等儀器

該校又斥資400萬元購買3D打印機、三維掃描儀及電子顯微鏡等,讓學生將設計方案變成實物及探索微觀世界等。實驗室目前有兩部3D打印機,讓學生打印出以塑膠為原材料的設計品,未來將引入製作紙質物件的3D打印機。

此外,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表示,按學院收生制度,平均績點(GPA)最高的兩成學生可在大學二年級自由選擇主修科目,大學又每年預留200個名額讓學生轉讀其他學院,今年共88名學生提出轉學院申請,有30人成功轉院。李博亞指主要會參考學生的GPA,部分學院亦會設面試。

回應家長日 副校:大驚小怪

就近期有大學辦家長日惹爭議,城大副校長林群聲表示,本港大學舉辦家長日是為了讓家長及公眾認識大學,海外很多大學都有舉辦家長日,不明白為何香港社會及傳媒如此大驚小怪。他又認為文憑試學生較高考生有創意,且更善於發問,並不存在「大學生小學雞化」,反而是社會放大了個別學生及家長的行為,加上現時大學生入學年齡小了一歲,公摹N兩者聯繫起來,才會引發對大學生成熟度的擔憂。

 
 
今日相關新聞
城大「兇案現場」學破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