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中國客遊英人均花8000鎊
墨國「怪獸卡車」失控 撞死8觀眾
敘利亞開始銷狺うZ
馬拉拉出書憶襲擊:醒來為父憂心
扮外遊破管制 委國人奇招賺美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千禧代冀做好爸媽 只1%愛名利

【綜合報道】沉迷科技、性格迥異、聯繫強烈、重視人權,以上均是「千禧世代」的性格特徵,隨茬o群總數逾8,000萬的人逐漸成為社會主人翁,他們的價值觀亦將對世界產生更大影響。雖然不少人認為他們自視過高,但其樂見世界變得更好的意願,終將成為正面的推動力。研究更顯示,只有1%選擇名成利就。

皮尤研究中心訪問了美國一批千禧世代,詢問他們認為甚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絕大部分人認為成為稱職父母、擁有美滿婚姻或幫助有需要的人最重要。另一調查顯示,即使經濟較差,千禧一代仍樂意回饋社會,81%人會捐獻或做義工。

社交媒體的崛起對千禧世代的這種價值觀產生了相輔相承作用,他們時常在網上舉報不平事、籌款,或透過分享及討論對各種事物的看法來互相啟發。

社交媒體起作用 助奧巴馬勝選

作家沙貝爾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之所以在2008年及去年勝選,部分原因與千禧世代有關。他在研究中發現,去年有75%千禧人樂意投票,比08年多15%,當中64%支持奧巴馬,成為不容忽視的票源。奧巴馬在08年競選時,與facebook(fb)共同創辦人、本身也是千禧世代的休斯合作,成功拉攏這些選民。

 
 
今日相關新聞
美千禧代冀做好爸媽 只1%愛名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