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雷灣Orchid PRO-DNA實驗室總監及科技主管查哈爾。
放大
 

其他新聞
芝士通粉沙律染菌 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雷灣實驗室特殊DNA檢測 可證火車爆炸8死者身分

【明報專訊】魁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爆炸慘案﹐47名遇難者中尚餘8人的身分有待確認。安省雷灣(Thunder Bay)一間司法鑑證實驗室﹐可望使用一種特殊DNA的檢測技術﹐幫助家人認回遇難者的遺骸。

雷灣Orchid PRO-DNA實驗室﹐獲魁省法醫官辦公室合約﹐協助鑑定7月6日火車爆炸災難最後一批遇難者的身分。

實驗室總監及科技主管查哈爾(Amarjit Chahal)表示﹕「剩餘8人的遺骸尚未確定。假如我們能夠協助辨識這些人﹐可令他們的家屬將此事劃上句號。從個人角度來說﹐那會是很好的感覺。」

查哈爾說﹐Orchid PRO-DNA是加拿大唯一一間實驗室﹐可進行線粒體DNA(motechondrian DNA)檢測。它也是致力於梅岡蒂克湖事件的3間實驗室之一﹐另外兩間分別在紐約及波斯尼亞。

線粒體DNA與傳統核子DNA檢測的差別﹐在於線粒體DNA小於核子DNA﹐對高溫引致的分解更有耐受性﹐只需微量人類遺骸。

每個人體細胞含有兩份核子DNA﹐卻有100到1,000份線粒體DNA。

查哈爾說﹕「即使那些燒焦的骨架中僅餘微量材料存活﹐我們仍可取得線粒體DNA檔案。」

這項檢測技術被用在一些大規模災難中﹐例如9.11日恐襲﹐也用來鑑定一戰、二戰士兵遺骸。查哈爾希望﹐數周內可得出檢測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雷灣實驗室特殊DNA檢測 可證火車爆炸8死者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