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薄案終審 兩月有結果
瓜瓜首回應父指摘
世界媒體稱薄沒好戲唱
藏南退守 牧民受欺
釘子戶公安臨強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仲勛誕辰100周年 習遠平憶父

【明報專訊】10月9日,甘肅省在隴南市兩當縣舉行紀念習仲勛(圖)誕辰100周年暨兩當兵變歷史地位座談會,回顧習仲勛光輝革命歷程,重溫兩當兵變的革命歷史,深切緬懷習仲勛等革命先輩的歷史功績,弘揚革命優良傳統,奮力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據蘭州晨報報道,習仲勛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卓越的政治工作領導人,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創建者和領導者之一。1932年,由習仲勛等組織發動的兩當兵變,點燃了甘肅武裝革命的星星之火,喚起了隴原人民的覺醒,寫下了中國革命史上光輝的一頁。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習仲勛之子習遠平,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斯塔,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部長周濤,陝西省委副書記孫清雲,分別從不同側面回顧了習仲勛的生平事蹟和對黨、對人民作出的卓越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習仲勛誕辰100周年 習遠平憶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