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蒙面賊劫6000萬元普洱茶餅
當10歲兒面前 家暴夫猛砍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蘇貞昌推動倒閣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周四表示,基於人民對政府已不信任,將依憲法代人民提出倒閣案,只要立法院院會一召開,就提倒閣案。

據中央社報道,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周四上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為民主行動,為人民倒閣」記者會。蘇貞昌說,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已違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蘇貞昌說,基於人民已不信任政府,民進黨將依政黨憲政責任,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代人民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案,也就是倒閣案。

蘇:提倒閣案 不計較輸贏

民主進步黨蘇貞昌周四表示,只要立法院院會一開,就會提倒閣案,「做事不是計較輸贏,而是在歷史時刻,做對的事」。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為民主行動,為人民倒閣」記者會。蘇貞昌表示,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涉及非法監聽國會、干涉司法、踐踏國會自主,已有違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引發政局動盪,威脅台灣民主正常運作,超過七成公民不滿,認為不適任。

蘇貞昌說,提倒閣案是希望透過憲政手段,制衡總統製造的憲政危機,化解當前的政治亂象;當倒閣成案,總統應該坦然接受民意檢驗,解散國會,重新選舉,讓人民用選票審判總統的對錯。

他表示,倒閣案原預計明天提出,但程序委員會明天沒有排議程;一旦院會召開,就會提倒閣案。倒閣案一提出,經過72小時沉澱後,要在48小時內表決,採記名投票,藉此也可讓全民看清楚,誰站在人民這邊,誰又站在共犯結構那一邊。

蘇貞昌說,這個月來的憲政紛擾,從整個情勢來看,江宜樺也是共犯結構,不旦羞辱國會議長,還干涉司法,所以不適任做行政院長,民意也支持。

蘇貞昌說,提倒閣案是希望早日制止憲政亂象,民進黨非常認真、嚴肅看待,「做事不是計較輸贏,而是做對的事,在歷史時刻該做的事不做,歷史不會原諒我們」。他呼籲大家下定決心站出來,遏止違憲亂政。

 
 
今日相關新聞
雙十慶典 馬王微笑握手破冰
蘇貞昌推動倒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