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吳東勝匯走巨款 牙醫會求判刑事罪
華裔少年離家失蹤
溫市飛車槍擊1男中彈
溫島掃毒反黑拘5人
貨車遭引爆襲擊民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總督下周訪中蒙
與兩國新領導人互動 加深經貿教育合作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哈珀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右圖),將在本月16日至24日前往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其後在24日至26日前往蒙古進行國事訪問。

總理辦公室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總督在訪問中國和蒙古期間,將與兩國政府的首腦、政府的高級官員和民間團體的代表進行會談,旨在加強雙邊關係;與兩國的新領導人互動,並加深加拿大與中國和蒙古,在經貿、教育和創新等方面的合作關係。

新聞通告還指出,亞洲在全球經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是加拿大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加拿大與中國有廣泛、多層面的關係,兩國人民之間建立了密切的關係,兩國之間的經濟合作快速擴大。加中兩國在2010年慶祝了正式建交40周年,中國是加拿大的第二大雙向貿易伙伴。

通告說,加拿大與蒙古的雙邊關係是強大和由來已久的,今年是兩國正式建交40周年,也是加拿大在烏蘭巴托設立大使館的第5年。

值得一提的是,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也在昨天正式宣布,其在亞洲的訪問行程將包括中國。他將在今天至本月18日期間先後訪問成都、重慶、上海和北京這4個城市。

其中,白諤德將在今天與成都和重慶的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會談,然後將在本月11日至13日期間,在上海與公共政策專家會談。而在16日至18日期間,他將在北京訪問,旨在加深與中國領導人的關係。

白諤德曾在今年7月出訪了東南亞和中國﹐旨在向這個飛速發展的區域,推廣加拿大利益與價值觀。他曾在此行中拜會了北京新領導班子的重要成員。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總督下周訪中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