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華裔少年離家失蹤
溫市飛車槍擊1男中彈
溫島掃毒反黑拘5人
貨車遭引爆襲擊民居
拒填人口普查表 老婦判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吳東勝匯走巨款 牙醫會求判刑事罪

【明報專訊】無牌牙醫吳東勝(Tung Sheng Wu,譯音)案昨日繼續在卑詩高等法院審理,卑詩牙醫學會希望吳被判刑事藐視法庭的罪名,令下落不明的吳東勝判監6個月。不過根據牙醫學會透過國稅局獲得的資料,吳東勝已經將「非常大筆」的資金匯到海外。

卑詩牙醫學會代表律師Brent Olthuis昨日在吳東勝缺席的情況下,向卑詩最高法院法官卡倫(Austin Cullen)提請,判處吳東勝刑事藐視法庭罪名,並建議判囚6個月。卡倫則稱需要時間考慮是否將民事案升級為刑事案,因此延至下周二宣判。

不過牙醫學會行政總裁兼註冊主任馬爾堡(Jerome Marburg)指出,若法官以民事藐視法庭的罪名判刑,牙醫學會仍然無法要求警方介入追查吳東勝下落。就算法官以刑事藐視法庭定罪,是否能動用警力把吳東勝緝捕服刑也屬未知。

馬爾堡也透露,法官批准牙醫學會取得國稅局的資料,發現吳東勝已將「非常大筆」的資金匯往海外。不過他相信吳東勝仍在加國境內,因為其加拿大及台灣護照等旅遊文件已被扣下。在發現護照的汽車內,還有一批從海外訂購的牙醫器材,包裝上寫有大量中文字。

 
 
今日相關新聞
吳東勝匯走巨款 牙醫會求判刑事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