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冷凍牛肉漢堡回收 或含大腸桿菌
七旬婦車禍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恢復快速引入臨時外勞
集中高薪高技能工作

【明報專訊】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說﹐政府快要恢復一個快速簽證計劃﹐方便商界引入臨時外勞。

計劃引起爭議﹐在去年春天取消。事緣卑詩省一間礦務公司刊登廣告﹐徵求會說華語的礦工﹐沒有加拿大人申請﹐礦務公司後來聘用201個華工。此外﹐皇家銀行(RBC)外判銀行事務﹐給一個承包商﹐銀行職員發現﹐他們在培訓外勞﹐取代自己的工作。

康尼在接受訪問時說﹐加速勞動市場意見書(Accerlerated Labour Market Opinion)計劃集中高薪、高技能工作﹐不是阿爾伯達省那類專利權快餐店﹐它們需要找外勞﹐給石油工人賣漢堡包和甜圈餅。

康尼說﹕「我們應否重新啟動一些勞動市場意見書的快速程序﹐這個問題我們還在探討。」

「我認為﹐應該是更狹窄、更有限的﹐那些真正重要的工作﹐需要特別技能﹐需求大的高薪職業﹐可能是失業率非常低的地區。」

康尼不願透露具體情況﹐但說他在參考其他國家的類似計劃﹐這些國家的外勞職位有6位數字薪金。

制訂「加速勞動市場意見書」

他指出﹕「我們制訂高技能工人的『加速勞動市場意見書』﹐我們突然發現﹐加西地區飲食業有大群主管取得豁免權﹐到加拿大快餐店工作。我們擔心過去有人濫用﹐我們要好好平衡。」

康尼說﹐他也檢討目前可獲豁免勞動市場意見書程序的行業﹐因為一些職業不應有豁免權﹐其他職業卻應該有豁免。

例如聯邦政府和阿省有協議﹐豁免焊工、重型機械工、鐵工有關程序﹐因為那些行業技術工人短缺。目前涉及工作交換計劃的人、學生、企業家、公司內部調派、受國際貿易協議規範的人也有豁免。

到2012年底﹐加拿大有338,189個臨時外勞﹐比10年前多1倍多。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恢復快速引入臨時外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