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北京餐館接受比特幣付帳
車展模特吸眼球
山東盛產一把手 高官遍四方
京查多家收錢刪帖公司
陳光標吞滅火泡沫 「親口」證無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作家富豪榜 奇幻小說家奪冠

【明報專訊】中國2013年的作家富豪榜發布,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奇幻小說作者江南以2,550萬(人民幣.下同)的收入,成為紙版書作家中的首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成為前29名內僅有的傳統文學作者。

中國媒體人吳懷堯從2006年開始統計當年作家的版稅收入,發布年度富豪榜,今年就將紙版書作家、編劇作家與網絡作家分開列表。紙版書的60位富豪去年一共吸金3.4億,其中江南、莫言與童話作家鄭淵潔分列三甲。

畢業於北京大學化學系江南年僅36歲,《龍族》系列小說描繪了一個中國學生在龍的世界中的探險之旅,文字激昂澎湃;江南今年的版稅賺2,550萬。張小嫻、郭敬明、韓寒等全數擠進前十,類似賈平凹、陳忠實、蘇童等老牌作家都排名倒退,版稅收入在130萬左右,顯示青春、玄幻等題材更為吃香。

而網絡小說作者唐家三少,憑藉《斗羅大陸II》網上讀者的訂閱費,就狂賺2,650萬。不過去年收入最豐的還當屬電視劇《闖關東》的編劇高滿堂,入袋3,000萬。編劇中收入逾2,000萬的人數高達7位。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作家富豪榜 奇幻小說家奪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