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每次潛水觸碰珊瑚5.9次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寫作無目的 當抒發
好書推介
搶救中文﹕「一次經歷」與「一次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工高級文憑學費5.7萬
中大專修院明年開辦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下學年開辦社工高級文憑課程,兩年學費114,750元,是同類課程中最貴。該學院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部總監崔日雄解釋,課程提供800小時實習,較一般逾700小時多,加上教師薪酬成本高,強調學費收入僅夠收回成本。

兩年制 畢業可註冊社工

崔日雄說,社工高級文憑課程屬兩年全日制,暫定學額25個,文憑試生成績須達5科2級(包括中英文)(見表)。

有關課程暫定學費為每年57,375元,兩年共114,750元,尚待審批。崔表示該課程重視學生實習,實習期間校方會安排每周最少兩小時單對單指導,令教師薪酬成本相當高,佔總成本達70%。他說若學費太低會蝕本,亦無法保證課程質素。

同類最貴 稱僅收成本

該課程已獲社工註冊局有條件認可,學生修畢課程便可成為註冊社工,可申請青少年中心等機構的社工助理職位,起薪點約1.7萬元,但若學生盼擔任學校或感化院等助理社工主任職位,須先修讀銜接學位課程。

社工向來是熱門學科,不過崔稱留意到學科收生成績不算高,有學生「成績失意」才報讀,期望找到有心、有能力為社福界服務的人,提升服務水平,故面試佔分很重,擬下月開始初步面試,暫未決定形式,主要看報讀學生待人處事態度、分析能力和對時事認識,「例如懂不懂易地而處,會不會把受助人當成社會負累」。

稱單對單實習指導成本高

有關課程是同類課程最貴,如城大專上學院的社工副學士課程,兩年學費為112,500元、港專社工高級文憑課程兩年學費為103,200元。崔日雄稱課程全職教師最少有5年經驗及碩士學歷,兼任導師經驗更豐富,可與學生分享實戰經驗。

 
 
今日相關新聞
社工高級文憑學費5.7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