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俗語趣談﹕事頭
放眼中華﹕寒窗苦讀 古今皆不易
第一關:童試
第二關:鄉試
第三關:會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知多齱R十四行詩——英語文學重要體裁

【明報專訊】十四行詩(The sonnet)是英語文學重要一環,源於意大利。英式(又稱莎士比亞式)十四行詩,由3個四行詩節(quatrain)和一組對句(couplet)組成。這些詩節多從不同角度表達主題,意思的轉折往往在第三組,最後由對句總結意思。

英式十四行詩有它的格律——「抑揚5步格」(Iambic Pentameter)。讀者或許記得,「抑揚格」(Iambic)是先輕後重的音步(像afraid),和「揚抑格」(Trochaic)先重後輕的音步(像heavy)相對。Pentameter意思則是這樣先輕後重的節奏在全詩出現5次(penta-是「5」之意)。

 
 
今日相關新聞
英詩入門﹕莎士比亞賦詩也了得
知多齱R十四行詩——英語文學重要體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