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英祿被泰民要求全家滾出泰國
英祿打感情牌 成功以退為進
韓情報機構:金正恩二哥抓捕張成澤
韓:張成澤是否被處決尚需觀察
星騷亂24印度外勞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習近平安倍膺最傑出亞洲人物

【綜合報道】據新加坡《海峽時報》昨日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獲選為2013年度最傑出亞洲人物,認同兩人的表現對亞洲產生重大影響。

該報總編輯費爾南德斯表示,習近平和安倍現時是肩負最重大責任的兩位亞洲領袖,包括建設本國經濟、保護全球民眾,以及維護和平,為亞洲繁榮發展鋪路。兩位領袖上台後,均推行全面改革方案,同時在海外建立影響力。

費爾南德斯指出,習近平上台後全力反貪腐,並鼓勵政府官員生活儉樸;安倍去年12月出任日本首相後,即推行「安倍經濟學」刺激經濟。「若習近平和安倍的經濟政策推行成功,將影響亞洲數以百萬計民眾的生活。他指中國在亞洲有愈來愈多基建計劃,而日本資金持續流入亞洲市場,顯示兩人的經濟政策漸見成效。」

另外,美國《時代》周刊本年度風雲人物今日揭曉,《時代》周一公布十大入選名單,當中包括引發美國監控風雲的揭秘者斯諾登、今年3月剛上任的教宗方濟各,以及已兩度成為風雲人物的美國總統奧巴馬。

斯諾登揭露美英大規模監控民眾,加上他逃亡過程曲折,其一舉一動受到全球傳媒關注,故他當選今年風雲人物的呼聲甚高。在《時代》的民意調查中,高達82%受訪者支持斯諾登成為風雲人物,支持奧巴馬的僅得18%。奧巴馬在2008年和2012年兩次成為《時代》風雲人物,由於醫保改革等問題仍是美民關注焦點,故奧巴馬依然處於「風暴」中心。

其他候選人包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阻撓美國預算撥款的茶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歌手Miley Cyrus、伊朗總統魯哈尼、美國衛生部長西貝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同性戀權益維護者溫莎(Edith Windsor)。

網民票選 埃及軍頭勝出

早前《時代》公布網民票選的風雲人物,由推翻埃及總統穆爾西的軍頭塞西勝出,但塞西最終沒有被《時代》列入十大候選人名單。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安倍膺最傑出亞洲人物
斯諾登入選法新社年度十大人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