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星騷亂24印度外勞被控
以巴約旦罕締約 紅海引水救死海
美東罕見暴風雪 15死6失蹤
斯諾登揭美英監控網絡遊戲
81國500作家聯署斥監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張成澤是否被處決尚需觀察

【綜合報道】張成澤落馬後,其個人命運引發外界關注,有韓國官員表示,他至少會被送入集中營。另外,韓國總統朴槿惠10日說,張成澤被解職可能導致韓朝關係更不穩定。對朝鮮政局變化,美國政府沒有公開評論,日本則保持「冷靜觀察」。朝鮮官方媒體發表要求民眾絕對服從金正恩思想和路線的歌曲和文章。

據新京報報道,韓國統一部官員10日猜測,張成澤可能面臨嚴厲處分,最輕也會被關進政治犯集中營。該匿名官員表示,在朝鮮,如果某人被認定有宗派主義和反革命行為,「可能至少被送入(政治犯)集中營,不能過正常活動」。

張成澤被捕照片未造假

他沒正面回應張成澤是否會被處決的問題,只說需要觀察。8日,朝鮮宣布張成澤有嚴重反黨反革命行為、搞宗派主義,解除張成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張成澤是金正恩姑父,解職前出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等職務。

就張成澤被捕照片造假傳言,韓統一部官員說,朝先前有照片造假情況,但這次沒造假痕跡。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張成澤在會議上被帶走畫面以及勞動黨中央書記金己男、內閣總理朴鳳柱批判張成澤的照片。

張成澤落馬消息正式發布後,朝鮮多家官方媒體以各種形式要求民眾絕對服從金正恩領導。

 
 
今日相關新聞
韓情報機構:金正恩二哥抓捕張成澤
韓:張成澤是否被處決尚需觀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