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圖為美國賓州大雪,造成交通混亂。(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斯諾登揭美英監控網絡遊戲
81國500作家聯署斥監控
中國黑客被指監控G20電腦
美前市長性騷擾判軟禁家中
美國國會達成預算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東罕見暴風雪 15死6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地區周二下大雪,氣象部門預計,東部大部分地區降雪量將達到5至17厘米,嚴重影響居民出入和工作。據報,這場罕見暴風雪已導致15人遇難,6人失蹤。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美東地區從田納西、弗吉尼亞、賓夕法尼亞、特拉華和馬利蘭等州份,再到新英格蘭地區,全都在下雪。當天的降雪從天亮前即開始,預計下午時分將逐漸變小,弗吉尼亞州西南部至新英格蘭地區降雪量達5至17厘米。預料本周稍後,大湖區還將有大範圍降雪,積雪量可達50厘米以上。

大雪對民眾生活、工作與外出造成了較大影響,首都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費城、馬里蘭州市郊、新澤西州及紐約的學校放假,在華盛頓的聯邦政府各部門亦放假一天。

特拉華州州長馬克爾(Jack Markell)亦宣布,州政府各部門關門,促民眾避免在冰滑公路上開車。

橫越東海岸的95號州際高速公路沿線,平均有7.5厘米的降雪,影響行車安全。根據FlightAware網站,周二全美超過1600班航班取消,大部分在紐瓦克、新澤西、費城和紐約。

旅客滯留機場好幾天,高速公路因積雪路滑,發生多宗連環撞車事故,就連停在街道上的汽車也不能倖免,被從天而降的冰塊砸中,險象環生。

據國際在線報道,這場暴風雪已經造成至少15人死亡,6人失蹤。在美國西南部的內華達州,搜救隊仍在山區搜尋周日在玩雪時失蹤的一對夫婦和4名兒童。在俄克拉荷馬州,11人在因風雪引起的交通意外中死亡。

美國大部地區近日遭遇冬季風暴,不少地區下大雪。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截至周一,全國有近67%的地方被冰雪覆蓋,是10年來同期最廣泛的一次。

有氣象專家表示,美國剛入冬12天,嚴寒天氣就橫掃美國,中西部城市丹佛的氣溫居然比向來以嚴寒著稱的阿拉斯加州氣溫還低,這樣的天氣非常罕見。

 
 
今日相關新聞
美東罕見暴風雪 15死6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