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情報機構:金正恩二哥抓捕張成澤
韓:張成澤是否被處決尚需觀察
星騷亂24印度外勞被控
以巴約旦罕締約 紅海引水救死海
美東罕見暴風雪 15死6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祿打感情牌 成功以退為進

【綜合報道】泰國示威浪潮持續一個月,英祿一直柔情以對,早前懇求示威者不要騷擾其11歲兒子,更多次在受訪時落淚,贏得部分民眾同情。分析稱,英祿打「感情牌」,到決斷宣布提前大選,成功以退為進,令反對派失去攻擊目標,儼如「重拳打在棉花上」。

反對派要求徹底清除「他信政權」,聲言做不到絕不罷休。分析人士稱,反對派反對的是他信構建的政治體系,意指他信執政5年間,通過一系列惠民政策,使原本被邊緣化的草根階層受益,並成為他信政權的忠實支持者。由於他信支持者眾,其他黨派在大選根本無力抗衡。

他信體系令泰國本身充滿矛盾的城鄉差異更分明,不同民眾之間的對立加深政治分歧,政壇形成「紅黃」兩派勢力對壘,無論何方執政,難免利用政策損害其他派別利益,令政權無法長期持續。今次反政府浪潮正好反映泰國過去7年來的政治惡性循環。

 
 
今日相關新聞
英祿被泰民要求全家滾出泰國
英祿打感情牌 成功以退為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