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腦膜炎可傳染 細菌入侵較嚴重
記者要求弗朗交保證金遭駁回
警製聖誕卡 籲罪犯改過
越野車失控撞毀髮型屋
天氣影響 意外頻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素里5歲女童染腦膜炎死亡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昨日公布,一名屬素里蘇利文小學(Sullivan Elementary)幼稚園的學生在剛過去的周末,因腦炎死亡,但預計不會再有同類個案出現。

有指,死者為五歲女童海恩(Sophie Haine)。上述小學的家長日前接獲校方一通信指,海恩在周末死亡。

菲沙衛生局指,這個案並不屬於流行性腦脊髓膜炎(Meningococcal Meningitis),因此毋須採取一些公共衛生措施去防禦學校出現這病症。當局稱,預計不會再有同類個案出現,但會與學校衛生職員保持密切聯繫和監察情況。

菲沙衛生局醫療官默蒂(Michelle Murti)解釋,事件中兒童所患腦膜炎是一種由肺炎鏈球菌細菌感染所引致。這種細菌感染個案並非罕見,每年會大約發現150宗,而它可引致多種疾病,由耳朵發炎至嚴重的腦膜炎。

不過,個案中所形成的情況屬罕見,若果有其他同類患者,當局望可了解他們的情況,從而讓家長知道要注意的病徵。她稱,由於有疫苗,現時已較過往出現較少個案,但這個案中的細菌種類仍有待辨別,看是否有疫苗可防禦。

未知病童有否接受疫苗注射

衛生局現未清楚個案病童為何會出現嚴重感染,亦不知道病童有否接受疫苗注射。

 
 
今日相關新聞
素里5歲女童染腦膜炎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