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西班牙食物打印機「Foodini」將上市,售價約800英鎊。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女作家鄭靄玲 獲官佐級加拿大勳章
排隊出席音樂會 彭麗媛破除特權獲讚
離地10呎郵筒考起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食物打印機明年應市 需預裝「原料」

【綜合報道】3D立體打印近年成為熱門科技,未來連食物也可隨心所欲「列印」出來。西班牙一家公司宣布,將在明年中推出全球首款家用「食物打印機」,每部售價835英鎊,目標顧客是家庭和餐廳。

西班牙巴塞隆拿公司「Natural Machines」研製的這款革新性「食物打印機」,稱為「Foodini」。這款機器外形簡約,乍看下像一部小型咖啡機,需預先裝載「食物原料膠囊」,原理就像紙張打印機中的墨水盒。

只要按操控掣,就能依序製作,由意式雲吞、薄餅、曲奇餅到朱古力手指,號稱無所不能。

例如要「印」薄餅,它會自動先製餅皮,然後把醬料鋪在上面,儘管尚需靠人手放芝士和調味才能拿去焗,但製成品似模似樣。

公司發言人不諱言機器尚有一些限制,不過,該發言人指出,Foodini的長處是能把食物設計成不同形狀,例如恐龍形狀的蛋餅、用蔬菜醬料製作圖案令小孩減少抗拒,或在多士上寫下字句,令食物更加吸引,增添生活情趣。

 
 
今日相關新聞
食物打印機明年應市 需預裝「原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