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安省高中學生在吸食大麻後駕車﹐人數比酒後開車上路的多。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高中生食大麻開車堪憂
報告:1/10學生過去1年至少1次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根據一份安省研究報告﹐該省高中學生在吸食大麻後駕車﹐人數比酒後開車上路的多。

《安省學生服藥及健康調查》(Ontario Student Drug Use and Health Survey)最新報告說﹐10到12年級學生中﹐每10名司機就有1人說﹐在過去1年中﹐他們至少有一次﹐在駕車前1小時內吸食大麻。

4%的學生說﹐他們在駕車前1小時內喝酒。

近200所學校逾1萬名7到12年級學生參與今年的研究﹐他們在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間回答匿名調查問卷。該調查由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社會研究所進行﹐自1977年以來﹐每兩年調查一次。

濫用咳嗽傷風藥比率大增

調查發現﹐近年來﹐在高中生用物質尋求快感的案例中﹐只有非處方咳嗽、傷風藥的比率大增。

9.7%的學生說﹐他們過去1年曾濫用傷風藥﹐2009年為7.2%。

除此以外﹐其他13種物質﹐包括酒精、香煙、可卡因、甲基安非他明(Methamphetamine)的使用﹐從1999年到今年大幅降低。

9到12年級學生說﹐他們更少濫用處方藥﹐從2007年的23.5%降至今年的15.2%。

比對1999年﹐更多學生說﹐他們在過去1年完全戒掉藥物、酒精和香煙﹐比率從27%增加到37%。

大約一半受訪者說﹐他們過去1年有喝酒﹔五分之一說﹐曾有豪飲酒精。豪飲指一次喝下5杯﹐或是更多酒精飲品。

四分之一學生說曾在過去1年吸食大麻﹐大約3%報告每天使用。

報告又說﹐在過去1年中﹐49.5%受訪者曾喝酒﹔39.7%曾喝過高咖啡因能量飲料。23%曾用大麻﹐19.8%豪飲﹐12.4%曾使用無處方鴉片類鎮痛藥﹐9.7%用非處方咳嗽、傷風藥尋求快感﹐9.7%曾用水煙袋﹐8.5%曾吸煙﹐5.7%曾用咀嚼式煙草。

 
 
今日相關新聞
高中生食大麻開車堪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