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瘦狗鎖街 滿身傷痕疑被虐
尊子漫畫
民記宴會豪派「愛國者電腦」
秋生撐CY女:只係表達意見
寫真送何俊仁 雞毛掃贈何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盧吉道大宅改酒店 申訴署查7部門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9月通過將二級歷史建築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活化為精品酒店,但決定引起社會各界爭議,擔心改劃後盧吉道車流大增,無法使用行山徑。關注團體「美港聯盟」上月12日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指多個政府部門在處理事件上涉及行政失當。美港聯盟昨日表示,已收到申訴專員公署通知,決定正式立案調查運輸署、規劃署等7個政府部門是否涉及行政失當,並於6個內完成調查報告。

申訴署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一般而言公署會回覆申請者個案是否已正式展開調查。

美港聯盟籲暫停項目

美港聯盟稱,歡迎申請專員受理投訴,並呼籲發展商在申訴專員完成調查前,暫停項目所有工程及改建酒店的申請。

運署被指責任最大

申訴專員要調查的政府部門,包括運輸署、環保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消防處。美港聯盟提交的投訴申述指出,運輸署在無實地路試下同意批出行車證,忽視酒店車流,危害行山徑的遊人安全,認為責任最大;至於環保署則沒清晰向城規會表明,酒店污水因為不能接駁污水渠,將直接影響郊野公園及港島徑的生態環境;而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則沒要求申請人提供土力影響評估等。

美港聯盟指自去年10月發起簽名行動至今,已有逾7.5萬名市民簽名反對改建酒店,重申反對將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並促請政府有必要保護被譽為全球十大行山徑之一的港島徑盧吉道。

 
 
今日相關新聞
盧吉道大宅改酒店 申訴署查7部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