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疑被虐待至傷痕纍纍的八哥狗,被人用一條極短的狗帶綑綁於街上欄杆,令牠無法坐下,站立街頭1小時多。(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民記宴會豪派「愛國者電腦」
秋生撐CY女:只係表達意見
寫真送何俊仁 雞毛掃贈何太
嫻姐立法局「古董衫」著上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瘦狗鎖街 滿身傷痕疑被虐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發生兩宗拯救動物事件。一隻骨瘦如柴的八哥狗,清晨被發現綁在街頭鐵欄,近1小時無人認領,懷疑被虐待,最後被途經的跑步者發現及帶走,帶到獸醫診所檢驗,小狗驗出患有皮膚病和滿身傷痕。另外,一隻黑貓在大角嘴被夾困於電梯門,街坊見狀致電報警求助。

盆骨碎裂 毛囊生蟲

被虐至皮包骨的八哥狗年約3歲,雄性,患有皮膚病。獸醫檢查後發現牠的盆骨碎裂,毛囊生滿蟲,右後腿皮膚嚴重潰爛;右後腳膝蓋關節移位,體重只有6公斤多,較正常歲數的八哥狗輕一半。八哥狗體內植有晶片,但內堥S有狗主資料。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公共關係主任鄭錦珊估計,狗兒身上的晶片應是於寵物店時植入,新主人購買後應登記為狗主,指狗主沒有為晶片登記資料已屬違法。警方正展開調查,昨日返回現場向狗義工錄取口供。

狗帶太短罰企句鐘

事發於昨凌晨零時許,26歲陳姓男子在沙田車公廟路跑步時,跑至近嘉田苑時,發現一隻骨瘦如柴的狗被綁在路邊的欄杆,因狗帶太短致八哥狗無法坐下,義工陪伴八哥狗等候其主人回來,1小時後仍無人認領,遂將牠帶回家暫養。至昨早11時許,男子將八哥狗帶到旺角一間獸醫診所檢驗,發現其滿身傷痕,懷疑曾被虐,遂報案。獸醫指狗兒傷勢嚴重,需要半年時間治療,需要醫藥費數目龐大,冀有心人捐助。

另外,昨早11時許,一隻成年本地短毛黑貓在大角嘴中匯街中興樓,被電梯門隙夾到被困,街坊致電報警。消防員將黑貓救出,小貓疑過度受驚,發惡抓傷消防員的手指,消防員將黑貓放入籠後再送院檢驗,短毛貓將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瘦狗鎖街 滿身傷痕疑被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