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11振人心紀錄片造假
大馬華人夫婦虐死印傭
布魯尼笑薩爾科齊「被包養」
意新雜誌記錄教宗言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比特幣之父隱居加州 中本聰是真名
接受採訪後改口稱未聽過比特幣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聲稱在加州的坦普爾市找到比特幣的神秘創始人,「中本聰」這個名字並不是化名,而是他的真名。

新聞周刊記者古德曼(Leah McGrath Goodman)聲稱找到了比特幣的創始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圖)。據她所述,中本聰目前隱居在洛杉磯的聖貝納迪諾,當她登門拜訪的時候,中本聰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報警,而古德曼則在兩名警員的陪同下,問了中本聰一些問題。

她表示,中本聰回答相當謹慎。當蚅給謇滬情A中本聰告訴古德曼現在比特幣的相關事務早已由其他人接手,他和比特幣沒有關係,「我不會再討論比特幣的事情」。

中本聰,64歲,為一名日裔美國人,有過兩段婚姻,共有6個孩子,他目前單身。文中指出,在過去40年,中本聰從來沒有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他的「真名」,據美國洛杉磯地方法院的檔案顯示,他在23歲從加州理工大學畢業後,就將姓名改成了「Dorian Prentice Satoshi Nakamoto」,自此他也不再使用中本聰這個名字,而用多利安作為他的簽名,這也是古德曼花了兩個月才找到他本人的原因。

古德曼表示,其實很多人都叫作中本聰,雖然曾懷疑這真的只是化名,但經過多次查詢及對比後,古德曼發現一位美裔日本人的背景資料和她所想找的人相當琣X,於是透過電子郵件與他對話,更進一步確認他就是中本聰。不過美聯社報道指,中本聰已向他們否認自己是比特幣之父,更稱此前從未聽過比特幣,但承認《新聞周刊》的報道部分內容正確,包括他曾任國防承包商工程師。

 
 
今日相關新聞
比特幣之父隱居加州 中本聰是真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