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在扮接新娘的R賭行動中,由荃灣警區軍裝巡邏第1小隊主管姜婉婷(中)借出「膠花球」、警長賴俊傑(左)穿西裝假扮新郎。(衛永康攝)
放大
 
一批警員昨早穿起西裝,手持花球假扮前往接新娘,搗破荃灣石圍角h休憩處的賭檔,拘捕10人。圖為警員將一眾疑犯押返警署調查。
放大
 

其他新聞
3匪扑櫥窗 掠44萬元手袋
教說謊避查 消防隊長判社服
尊子漫畫
人代團購手機險入錯貨
CY自比梅花:耐寒能受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扮接新娘埋身 智破公園賭檔

【明報專訊】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不法分子利用荃灣石圍角h對開休憩處的「地利」開賭檔,令警方難以接近蒐證。但「道高一丈」,警方昨派員穿起西裝、手持花球假扮接新娘,成功瞞過「天文台」接近賭檔一舉破案,拘捕10人。

拘10人 最老78歲

警方稱會將被捕聚賭者資料交房署跟進,若證實是公屋居民及被定罪,會在公屋扣分制中扣5分。

被捕7男3女年齡24至78歲,其中24歲有黑幫背景的南亞裔男疑犯為賭檔主持,警方在其身上搜出「冰壺」及少量冰毒,他涉嫌經營非法賭檔及相關毒品罪名被捕;其餘被捕人則涉嫌「在賭場以外任何場所或在街道上賭博」罪名。

位置隱蔽 見陌生人即收檔

警方早前接獲線報,得悉有人在石圍角h石芳樓與街市之間的休憩處開賭,「營業時間」為朝九晚六,主要賭紙牌九及十三張,每鋪上落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

由於休憩處兩邊分別是斜坡及牆壁,其餘兩邊則非常開揚及佈滿把風的「天文台」,賭客又以年長街坊為主,每當有陌生人接近,賭檔即極速「收檔」,令警方行動非常困難。

荃灣警區巡邏小隊第1隊主管姜婉婷督察說,特遣隊人員經思量後想出妙計,各自穿起「私伙」西裝,她則借出早前出席親友婚禮時接獲的新娘「膠花球」作道具,假扮成「接新娘團」行動。

女督察借花球 警長扮新郎

昨晨約10時,由一名警長穿著西裝及手持花球假扮新郎,與數名同僚則穿西裝及掛上襟花假扮「戥穿石」,分乘的士進入石圍角h,順利瞞過賭檔「天文台」接近賭檔監視,其間賭客陸續出現聚賭,假扮新郎及戥穿石的警員認為時機成熟,即聯同外圍埋伏的同僚採取行動,當場檢獲約360元賭款及賭博工具等,並將在場涉案10名男女拘捕,帶署扣查。

 
 
今日相關新聞
警扮接新娘埋身 智破公園賭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