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指客機北飛難免被發現
警搜機師屋 查機上人員
安華雞姦案須入獄 機長或怒犯險
車屋衝入油站爆炸焚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失聯機或飛向索馬里蒙古
大馬軍官依據雷達資料推算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一名軍官披露,失蹤逾一周的馬航MH370可能飛往索馬里或蒙古南部,又指這架飛機的操控者熟知馬來西亞與周邊地區的地理信息,以及民用、軍事雷達部署情況。

另外,海外博訊新聞網周日稱,從特殊渠道取得消息,指失蹤馬航客機,可能在文萊。有關方面通過嶼P有此發現,目前仍在確認中。

《中國日報》引述一位馬來西亞空軍軍官周六晚根據軍方所掌握的雷達數據信息,還原了MH370從吉隆坡起飛,至進入安達曼海最終消失前的完整路線圖。

該軍官表示,飛機於凌晨1時30分左右開始降低高度、轉彎,甚至可以推斷這架飛機當時順時針方向轉了一圈。

而在哥達巴魯北方的一個歐洲公司的海上鑽井平台上的工作人員,也曾報告說有飛機低空飛,方向是西南方向。那個鑽井平台所在的位置,是整個航班航行已知蹤[最北點。

MH370自失去聯繫的Igari導航點,經過前述海上鑽井平台,再至哥達巴魯上空,轉了一圈之後沿馬來西亞、泰國邊境處低空向西飛行。

這位軍官稱,MH370的操控者選擇的後續路徑,一開始沿馬來西亞、泰國交界處飛行,然後沿前段交界線向西偏南直飛到檳城。經過檳城後調整方向,向西偏北方向飛過Paulau Perak小島。

MH370在經過Paulau Perak小島後信號一度消失。最後在一個名為Vampi的導航點上,這架飛機再次短暫出現。這是MH370進入安達曼海最後一次出現信號的地方。之後,飛機進入了各國雷達監控不到的海域。

這位軍官分析稱,這架飛機有兩個可能的航向,一個是往西走,至索馬里;一個是往北面走,先後經過泰國、緬甸等國邊境處,至蒙古南部。蒙古方向的線路,正好是經過幾個國家的邊境處,均為雷達監測薄弱地帶。索馬里和蒙古南部,是世界上兩個不需要目標國同意就有茬陞i能的地方。

 
 
今日相關新聞
失聯機或飛向索馬里蒙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