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投訴人去年花了2萬元人民幣報名出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在北京舉辦的論壇,惟擬邀嘉賓、人大前副委員會成思危無出席。圖為他獲發的論壇收據。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形容,收據設計有如內地政府機構的紅色印章,「中間有粒紅色星星」。(受訪者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北大王磊:入閘需提委表決過半
眾言堂論公民提名 會後撐者增
張文光﹕無泛民入閘如「政改絕望」
林鄭:不見政府內部對政改不齊心
劉鑾雄辭任華置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出席陣容屢縮水 會方:給獎他們沒來領

【明報專訊】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多名高層都是內地前高官。記者分析過去該會舉辦的多次論壇及峰會,手法多是向政商界人士發信,列明10多名「擬邀請嘉賓」,包括前國家領導人、知名企業領袖,甚至諾貝爾得獎者,但最終陣容「大縮水」,只有三數嘉賓撐場。

港分會註冊地址空置多時

根據促進會網頁,該會名譽理事長是中紀委前委員、司法部前副部長岳宣義,會長是國內貿易部前副部長何濟海。促進會轄下成立了多個分會,包括香港分會,會長是宋玲鋆,她是新界總商會副主席,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她在2011年底申報的地址為中環長江中心一單位,記者日前拍門不果,管理員稱該單位已空置很久。

促進會舉辦多個「峰會」、「論壇」等活動,包括2013年6月在深圳舉行首屆「時代領袖論壇」,頒發「時代領袖獎」,向外宣傳「時代領袖」有10人,「擬邀請嘉賓」長實主席李嘉誠、中國太空人楊利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等並無出席。促進會聯絡人杜勇說﹕「不是誇大,是我們給他們獎,他們沒來領,就是這樣子。」長實發言人表示對此一無所知。

美聯集團前副主席黃錦康2011年底出席促進會的「第五屆全球華人企業家論壇」,獲頒「亞太地區最受尊敬企業家大獎」。他指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及一間知名酒店出席頒獎禮,很有氣派,「厲無畏(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後面有成班軍人陪伴」。至於集團要付多少錢,他說不了解。

劉夢熊:印章有星似政府部門

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表示,內地有所謂「會議經濟」,「我收好多呢類邀請,多數在人民大會堂、京西賓館搞,退休高官做布景板,引瓥掑W位,又未有名堂鴷禶~家,花錢換個什麼全國十大企業家返薄v。他指這些機構特別設計印章,「紅色圓形印,旁邊寫上中國乜乜會,中間有粒紅色星星,令人以為佢好似政府部門」。他說這類機構很多時亦用「擬邀請嘉賓」作宣傳,製造效果,但事實上大部分不會來,只會有「一兩個膽」,「好似第幾多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咁,老人家不甘寂寞,可以發揮餘熱,賺鴷X場費」。

 
 
今日相關新聞
5萬元入場峰會 借李嘉誠過橋
出席陣容屢縮水 會方:給獎他們沒來領
20萬可當副會長 稱可陪領導合照出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