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港視開台無期 魔童走投無路
知識增益﹕流動電視服務 無線傳送影音
時事點對點﹕內地認擅自擷取死囚器官
知識增益﹕傳統觀念制約器官捐獻
時事點對點﹕馬航客機失蹤 多國協力搜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知識增益﹕年少成名 易迷失自我

【明報專訊】成名可以是推動力,也可以是摧猁漱O量。例如另一個少年得志的藝人Lindsay Lohan(蓮茜露漢)亦先後6次進出戒毒所。專家指他們易受過早名成利就所累,在財富、名氣和奉承蒙蔽下,迷失人生方向,任意妄為。

Lindsay 6次進出戒毒所

迪士尼童星出身的Miley Cyrus,2013年8月在美國MTV音樂錄影帶頒獎禮(VMA)被批演出意淫過火,但她之後再次挑戰觀眾和電視台底線,同年11月在歐洲MTV音樂頒獎禮(EMA)領獎時當眾吸食疑似大麻捲煙,負責直播的美國電視台決定把有關片段刪剪。事後有網民留言表示難以接受﹕「Miley你傻了嗎?竟然在EMA舞台吸大麻?」

Miley疑領獎時吸大麻

處理少年濫藥及精神健康的專家門羅(Jamison Monroe)稱,像Bieber的個案一而再出現,跟他們過早名成利就、隨心所欲有關﹕「他們以為自己能凌駕法律……以為能自定準則來生活。」心理治療師卡茨(Evan Katz)則說,像Bieber這樣富有又具影響力的青少年在面對傳媒、歌迷等的很多期許時,容易迷失自我,不知不覺便狺F自己。

■相關概念

榜樣(role model)

青少年犯罪行為(juvenile delinquency)

壓力處理(stress management)

多層思考

1. 根據資料,Justin Bieber在哪些方面出現偏差行為?

2. 參考資料及就你所知,這些行為的產生與家庭背景有沒有關係?

3. 你認為在青少年時期成名對個人成長有什麼影響?試輔例說明。

參考資料

1. 〈Bieber父親被揭犯案纍纍〉,《明報》,2014.02.08

2. 〈問題家庭 影響巨大〉,《明報》,2014.01.26

3. 〈少年得志易出事 Bieber被捕響警號〉,《明報》,2014.01.25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Bieber上庭囂張 不滿提問拂袖
知識增益﹕年少成名 易迷失自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