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被揭發在台北惡意破壞租住單位、偷電視及偽造證件的兩名香港女子曾麗雲(右)及邱曉彤(左),昨日被台南警方拘捕,昨晚已移送台北歸案。(資料圖片)
放大
 
將頭髮染成紫色的19歲邱曉彤(圖中黑衣者),昨日在台南警署接受問話後,被警方移送至台北歸案,面對當地傳媒提問時,邱女低頭不語。(中央社)
放大
 
另一名涉案香港女子曾麗雲,頭髮染成金色,同在台南落網,昨被警方送返台北。(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電筒大王獨立屋遭爆竊
男子涉連環使假大牛被通緝
中大柬國孤兒 盼帶希望回家
港牧師種開心樹 柬埔寨辦孤兒院
裙帶資本主義 港指數再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港女惡租客台南落網
稱廈門盜墓後偷渡寶島

【明報專訊】早前被揭在台北使用偽造香港身分證租屋,並惡意破壞單位的兩名香港女子曾麗雲(20歲)及邱曉彤(19歲),日前涉「三宗罪」即竊盜、偽造文書及珝l於台灣被警方追緝。中央社報道,台南警方昨日拘捕兩女,兩人染髮變裝逃到台南一間旅館躲避,至昨午未退房,旅館遂報警,台南警方趕至拘捕二人,隨即於昨晚將兩人移送至台北歸案。有律師指出,兩女如罪成,或要在當地坐監。

一紫一金 染髮變裝潛逃

本港入境處表示,就兩名香港女子在台被捕一事,已與駐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了解情G,至昨日未接獲相關求助,入境處會留意事態發展。

兩女涉嫌於本年一月用偽造的香港身分證及入學證在台北租屋,當時訛稱到台灣讀書,其後在單位大肆破壞,更偷走房間的液晶電視。台北警方上周二曾拘捕兩人,被問話後獲准離開,而台北地檢署見案件影響嚴重,擔心兩人會逃離台灣,向兩人發出緊急拘捕令及限制出境,要求警方重新拘捕兩人。

逾時未退房 旅館報警

台南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指出,兩女前晚疑從屏東墾丁搭「野雞車」到台南,入住台南市中西區「金屋旅社」。旅館員工稱,兩名港女登記住宿時已染髮變裝,當中邱女頭髮染成紫色,曾女染成金色,說國語時腔調不像台灣腔,有人並使用「陳美玲」假名登記入住。至昨午退房時間,兩人還未辦理退房,旅館遂報警。

稱在港被誣陷偷手機

台南警方趕到後,兩女一度躲進廁所,最後警方確認兩女身分,逮捕兩人回警局,兩人身上僅餘1萬多元台幣(約2560港元)。

旅館職員打掃房間發現,兩女在馬桶丟滿衛生紙,還在房間牆壁上塗鴉,寫下「台灣 is China」字眼。在台南被調查時問及為何身上無證件,兩人聲稱到福建廈門參與「曹操墓盜墓」分了10萬元,怕給中共追殺才偷渡到金門再到台北。她們又稱,在香港遭人誣陷偷手機,不被信任,才跑到台灣,準備在台灣將錢後花光後再自殺。

律師料判監機率高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偽造文書、竊盜屬台灣刑事罪行,預料該兩名港女在台灣判處監禁機率高。根據台灣法例,竊盜最高可判罰5年有期徒刑、拘役或罰款500元或以下台幣;偽造文書則可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款300元或以下台幣。

 
 
今日相關新聞
兩港女惡租客台南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