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通訊安全局人員 濫用資源違操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禁海豹產品上訴今聆訊
渥京重申獵海豹屬人道受管制產業

(瑞士日內瓦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向國際貿易組織上訴﹐反對一項里程碑裁決﹐不同意維持歐盟的進口海豹產品禁令﹐上訴案周一聆訊。加拿大環境部長阿盧卡克(Leona Aglukkaq)說﹐她到日內瓦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3天聆訊﹐重申保守黨堅定立場﹐那就是說﹐海豹獵捕是人道、可持續、受管制的產業。

阿盧卡克在周日公開的社評說﹕「相反的看法全是迷思、誤導資料、不恰當的情緒。加拿大海岸及北部社區的重大經濟活動﹐仍舊仰賴人道獵捕海豹﹐他們絕對有權那麼做。」

世界貿易組織紛爭裁決委員會去年11月裁定﹐歐盟的進口海豹產品禁令得直﹐並說進口禁令雖然傷害公平貿易﹐但基於動物福利的公眾道德關注﹐那些限制有理。加拿大和挪威質疑歐盟28國的2010年禁令﹐不准進口及銷售海豹毛、肉、油脂和其他產品。

阿盧卡克指出﹐禁令打擊海豹漁民﹐他們靠獵捕海豹過活﹐供養家人。

她說﹕「我們站在加拿大海豹業者的一面﹐捍衛這個行業﹐那是健康、人道與可持續的資源﹐它供應食物、衣服﹐也是生財工具。」

動物維權團體指出﹐商業獵捕海豹是不必要的屠殺﹐又說那個貿易裁決是重大勝利﹐能保護原住民獵捕。但論者如因紐特(Inuit)獵人批評這個裁決﹐指歐盟禁令和類似措施差點毀滅所有主要國際市場。他們又說﹐該裁決設下危險先例﹐給人們藉口﹐阻止其他商業禽畜產品﹐例如牛肉、豬肉及禽類。

聯邦漁業部指出﹐在今年內﹐迄今所有持牌人參與商業獵捕活動﹐必須完成培訓﹐學習認可3步獵殺程序。

商業獵捕海豹﹐去年春天在紐芬蘭海域捕捉大約91萬隻鞍紋海豹﹐早一年是6.9萬隻﹐比聯邦規定捕捉額40萬隻少許多。

 
 
今日相關新聞
禁海豹產品上訴今聆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