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專欄:如何在網絡時代收集民意? /文:章濤
策騎員墮馬亡 報告稱無不安全行為 勞處倡查馬房令馬受驚風險
阻上學襲學生 「龍心」罰5000 前女友感化
雷頌德秘書涉虧空248萬 轉介區院
特首選舉失電腦案 法庭前書記索償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塘設樂齡科技中心 政府社福界篩選產品

【明報專訊】勞福局長羅致光日前發表網誌,稱未來觀塘公務員學院旁一幢低座建築,將設痡`「樂齡科技展覽中心」,日後為長者諮詢並配對科技產品。行會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透露,該中心會有樂齡科技展示區,產品會由政府、科研及社福機構正籌組的「測試平台」篩選,「如防游走、防跌感應器及扶抱機等」;如觀塘試點反應良好,計劃將展覽中心擴至全港各地區的康健中心內,向各區長者展示產品並提供諮詢及配對使用服務。

設於公務員學院旁低座大樓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在觀塘興建公務員學院,選址觀塘港鐵站旁一幅1.1萬平方米的政府、機構及社區用地作綜合發展,興建高座及低座兩幢大樓,最快2021年9月啟用。當中高座會用作公務員學院及其他培訓設施,低座則為協助殘疾者就業的「加強版」展亮中心以及地區康健中心等。其中低座大樓將設「樂齡科技展覽中心」,展示安老科技產品的應用,並安排諮詢及配對服務。

行會成員林正財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港府推動樂齡科技多年,但「落地不易……特別是本港不少人選擇居家安老,未必知道市面有何科技產品」。林正財表示,政府、科研及社福機構正籌備「測試平台」,安老產品都會經安全測試才推出市面。

擬設租借服務或資助購置

資助方面,因樂齡科技產品昂貴,羅致光表示可考慮提供租借服務或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家庭購置,社聯及3間非政府機構已獲馬會資助,推行租賃服務先導計劃;林正財說政府長遠應考慮以不同模式,例如以服務券資助長者,令更多有護理或照顧需要的基層長者受惠。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觀塘設樂齡科技中心 政府社福界篩選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