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3日的會面﹐首先是在市長辦公室門外的歡迎。(明報記者攝)
放大
 
莊德利和杜魯多見面時﹐需要使用一部電動助步器幫助行走。(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多區獨立屋市場復蘇 逾半地區銷售現兩位數增長
助耆老安度晚年 孟嘗會獲撥款180萬
賓頓民宅爆炸 2歲女嬰重傷
2條地鐵延長線倡改方案 城郊路段轉地面減建車站
DVP當妙路北行坡路封閉 司機違法掉頭 罰款2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莊德利求禁手槍 杜魯多措辭含糊

【明報專訊】多倫多槍擊案件夏季頻發的背景下﹐總理杜魯多周二(13日)應市長莊德利的邀請﹐來多商討應對大計。2位領導人就需要整體舉措方面﹐立場相近。但就莊德利強烈要求的禁止手槍方面﹐杜魯多措辭比較含糊。

今夏多市槍械犯罪形勢仍非常嚴峻。8月的長周末中﹐發生14宗槍擊案﹐17名受害人。到周日(11日)為止﹐警方錄得267宗槍案﹐401名受害人﹔去年同期﹐248宗槍案﹐336名受害人。今年數據已經明顯超過槍案猖獗的2018年。

禁止手槍是莊德利呼籲多時的對策之一﹐並獲得多市議會支持。此舉過往也在聯邦自由黨的考慮中。但周二雖然被媒體追問﹐杜魯多並沒有明確表態。他僅說﹐在自由黨即將公開的政綱當中﹐將包含有「加強槍支管理」的內容。

他說﹐聯邦政府今年通過了71號議案。該法規包括有擴大持槍人背景檢查的內容﹐還要求槍支銷售商保持所有記錄。由於迄今已經採取步驟﹐「令到運輸和銷售槍支變得更加困難。」

「我非常期待競選活動的開始。競選中﹐我們將讓加拿大人了解﹐我們如何使得加拿大更安全的打算。這個設想中﹐當然要加強槍支控制﹐但更需要向社區基礎設施投資。」

談到在罪案較為集中的羅倫斯高地(Lawrence Heights)建設社區中心事﹐杜魯多說﹐安省政府削減服務﹐並且不願和聯邦政府合作。「我們和各省合作﹐建設這類基礎設施。聯邦政府這方面為此準備了數億元。但是﹐安省政府執政已經14個月﹐但他們到現在還沒有開始申請。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此前一天﹐三級政府聯合發表聲明﹐將為多倫多警方提供450萬元資金﹐幫助他們打擊槍械犯罪。這筆錢三級政府各出150萬元。莊德利昨天為此也向總理表示感謝。

莊德利13日說﹐他在和總理的交談中﹐希望如果自由黨繼續組織政府﹐在公交、廉租屋等方面繼續支持多倫多。「我們需要從根本上解除槍械犯罪的基礎。」

就打擊槍支犯罪問題﹐莊德利還要求加強槍械犯罪的處理。他說﹐犯罪分子們「在暗中笑話我們的保釋和刑期。」

雖然450萬資金來自三級政府﹐但省長道格福特並未參加13日的會面。對此﹐莊德利解釋﹐此次和杜魯多會面﹐是他邀請各政府領袖談話的一部份。保守黨和新民主黨領袖未來也會相繼前來。

莊德利和杜魯多見面時﹐需要使用一部電動助步器幫助行走。他的右腿近期進行了一項跟腱手術。病假了2個半星期﹐周一(12日)剛恢復工作。他說﹐靠助步器行走可能需要持續3星期。

 
 
今日相關新聞
莊德利求禁手槍 杜魯多措辭含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