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推遲對華關稅 蘋果領漲美股收高
特朗普總統任內 美股市上揚29%
737 Max停飛半年 波音連4個月零訂單
策略調整銷售下滑
美兩大車廠未雨綢繆 預現金應對經濟下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CBS與Viacom終達合併協議
打造市值300億娛樂帝國

新公司ViacomCBS 年營收估計280億元

【明報專訊】在分裂13年後,CBS及Viacom已達成一項合併交易,重新統一媒體大亨森拿韋士頓(Sumner Redstone)的美國娛樂帝國。新公司名稱將為ViacomCBS Inc,CBS股東將擁有61%股份,Viacom股東擁有39%股份。

Viacom股東每股可換CBS的0.59625股,以Viacom周一收市價計算,溢價不算太高。

新公司市值約為300億元,與對手Netflix的1,360億,ABC網絡擁有者迪士尼(Walt Disney)的2,450億,及NBC擁有者Comcast的1,930億元相比仍屬小巫。

新公司將合併CBS電視網絡,CBS新聞、Showtime有線網絡、MTV Networks、Nickelodeon、Comedy Central及派拉蒙(Paramount)影城。新公司總計將擁有逾140,000套電視劇集及3,600部電影。每年估計可創造約280億元營收。

CBS及Viacom由億萬富豪Sumner Redstone及其女兒莎莉韋士頓(Shari Redstone)旗下的National Amusements控股公司所控制。

CBS及Viacom的合併對National Amusement總裁莎莉韋士頓來說是一大勝利。自2016年以來,兩家公司已嘗試過3次合併。3次談判均未成功的原因是高層職位的分配及公司相對估值等方面談不攏。

在媒體生態劇烈改變及在迪士尼和Netflix獨佔的情形下,使得韋士頓必須進行整併。

Viacom行政總裁Bob Bakish將擔任新公司總裁及行政總裁。CBS臨時行政總裁Joe Ianniello將擔任CBS董事長及行政總裁。CBS將不再擁有Showtime網絡及圖書出版公司Simon & Schuster。

兩家公司均預期合併後的協同效應,每年可以省下5億元。

CBS股價周二上揚1.33%,至48.70美元,Viacom股價升2.38%,至29.21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CBS與Viacom終達合併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