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列奧斯如願與巴塞同組
阿仙奴歐霸同組強敵環伺 曼聯作客長途跋涉
夏薩特膺歐霸最佳球員
簡恩獲委任拜仁董事 3年後接替路明尼加
費達拿細威輕鬆取勝 王薔闖16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今逢弱旅科特迪瓦 中國機不可失

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隊長易建聯昨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的賽前記者會,並異口同聲地說:中國隊已做好了準備,希望能夠在今日的首場比賽獲得勝利,取得開門紅。

李楠說,為了本屆世界盃,中國隊進行了四個多月的準備,集結了20餘位球員,進行了十幾場熱身賽。「希望明天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們的球隊能夠擁有好的精神狀態。贏下比賽,既是為了球隊,也是為了那些參加集訓後離開以及受傷的隊友們,還有廣大球迷們。」

談及首戰的對手科特迪瓦,李楠透露已經看了這支隊近期的很多熱身賽視頻,據此做了很多部署,為這場比賽做了充分準備。

談及對本屆比賽的期待,李楠說,三年前中國隊參加里約奧運會時輸掉了所有比賽,希望在這屆世界盃上,可以讓觀眾看到經過調整後的中國隊的成長,看到中國球員可以在世界盃賽和對手抗衡,「我對今年的世界盃和明年的奧運會都抱有期待」。

易建聯表示,為了這屆世界盃,球隊已經備戰了整整一個夏天,非常期待比賽,希望能夠拿下明天的首場比賽,取得開門紅。

易建聯說:「2008年在這媮|行的北京奧運會是屬於我們的奧運會,今年的世界盃同樣也是屬於我們的世界盃。期望能夠像2008年那樣,打出好成績,以實際行動來回饋一直支持我們的球迷。在家門口比賽,主場球迷的支持,會給我們很大的動力。」

易建聯還表示,目前這支中國隊的人員結構很好,年青一代、中生代、老將都有,大家在這四個多月的訓練中都非常努力,共同的願望就是打好這屆世界盃。「希望大家都能專注於比賽,把能力在球場上展現出來,享受這屆世界盃。」

科特迪瓦主教練奧納西賽前表示,球隊已經做好對陣中國隊的準備,面對東道主並不緊張,信心十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我非常開心來到中國參加此次比賽,非常開心能夠帶領整個科特迪瓦參賽,我個人也感到非常榮幸。」奧納西表示:「作為教練,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有自己的計劃,今天我們的狀態很放鬆。因為我們信心十足,不需要為此過分感到緊張。」

此外,第二次參加籃球世界盃的科特迪瓦隊長埃迪則表示本屆籃球世界盃擴軍至32支球隊,從而使科特迪瓦在內的三支非洲球隊得以參賽,對於非洲來講是一次機遇。

埃迪說:「2010年土耳其世錦賽中,我們曾與中國隊交手。當時我們所有人都十分亢奮,火力全開。此次比賽我們不會背負過多的壓力,我們只想全心全意投入比賽。我們隊許多成員都是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比賽,他們對此感到非常熱切。我們作為一支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一起訓練、一起在世界盃的賽場上共同剋敵,我們攜手將世界盃的夢想一步一步實現,我知道這並不容易。對於比賽結果我們不得而知,我們也不會背負巨大壓力,我們只管全力以赴。」

 
 
今日相關新聞
男籃世界盃揭幕 中國誓搔9年癢
今逢弱旅科特迪瓦 中國機不可失
列強虎視眈眈 爭做美國攔路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