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鐘夏愨道政總外昨日下午衝突期間,警方首次以水炮車向在天橋上(左方,鏡頭外)及地下的示威者發射顏色水劑,地面和橋身均染上藍色。後面建築物為駐軍部隊大廈。(李紹昌攝)
放大
 
昨晚約7時,有人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的軒尼詩道縱火,他們將水馬、鐵馬等築成防線,並點燃防線的雜物,有人將修頓球場的移動看台搬到防線,一併燃燒,之後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曾憲宗攝)
放大
 
金鐘政總外衝突期間,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連噴多發催淚水劑和發射多發催淚彈後,夏愨道示威者拋擲多發燃燒彈還擊,其間一度燒茈走洶羺芋C(賴俊傑攝)
放大
 
(李紹昌攝)
放大
 
(楊柏賢攝)
放大
 
(楊柏賢攝)
放大
 
(馮凱鍵攝)
放大
 
(馮凱鍵攝)
放大
 
(梁銘康攝)
放大
 
(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申保護令 3被捕學童入兒童院 暫住近一個月無法上學 家長擬上訴
大律師質疑做法 稱保護令非隨意管夜歸童
水馬封路護中聯辦 港鐵深夜停5線
涉機場襲警致拔槍 區議員助理控暴動
李柱銘:緊急法違憲、害死特區 田北俊:林鄭辭職或可解困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6區縱火 水炮車首噴藍液 警維園兩槍示警 港鐵車廂圍捕棍打

【明報專訊】民陣發起的8.31遊行遭警方反對,昨日仍有大批反修例市民自發上街,前日網傳昨日要燃燒彈「火如雨下」,結果警民「水火互攻」。雙方傍晚在金鐘夏愨道對峙兩小時,示威者以激光照向政府總部及設路障,水炮車其後出動,首度發射藍色水劑;示威者沒退去,並向警方擲逾10枚燃燒彈,一度燒茪羺貝M帳篷,警方發出數十發催淚彈。隨蚅竣餕X趕,示威者四散各區及縱火,連同金鐘最少有6區現火光,當中在灣仔燃燒修頓球場座位的火勢最大,而警方共在3區出動水炮車。

至深夜,在港鐵報警後,百名警察進入太子港鐵站月台,衝入車廂圍捕並用警棍打乘客,並噴胡椒噴劑或催淚水劑。

疑臥底警遭示威者揭發 記者維園撿疑實彈彈殼

另外,消息稱有臥底警員喬裝示威者,昨晚在維園被示威者揭發,其後遭包圍,有警員遂向天開兩槍示警。本報記者昨晚在維園近銅鑼灣出口噴水池旁,發現地上有金色實彈彈殼,彈殼底印有「SPEED 9mm LUGER」。

政府發言人昨晚回應,激進示威者向政總、立法會和警察總部及不同地方投擲汽油彈,並以腐蝕液體及磚頭等襲擊警員,其暴力行為嚴重擾亂社會安寧,對警員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構成極大威脅;違法及暴力行為持續升級,政府嚴厲譴責,警方必嚴正追究;政府將繼續維護法治,並再呼籲市民一同向暴力說「不」,讓社會盡快回復秩序。

民眾昨天自發到灣仔修頓球場、中環遮打花園及銅鑼灣起步遊行,有示威者因西環駐重警力沒向西行,重返金鐘,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一帶集結。下午約5時10分,立法會示威區警員射胡椒噴劑驅散示威者,有記者遭射中要被扶走;示威者即向警員擲雞蛋、石塊,撞鐵閘,持盾防暴警員向外叫「禲v並放多發催淚彈。

同時,有示威者向政總射激光,至約5時半,警員放數以十計催淚彈,部分示威者執起催淚彈拋向警方。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連噴多發催淚水劑,夏愨道示威者投擲多枚燃燒彈還擊,其後水炮車首次向示威者發射藍色水劑,夏愨道地面天橋均染上藍色。

示威者拆修頓座位縱火

警民互攻期間,圍茯F總的巨型水馬和防線內帳幕頂部起火,約6時半由中環趕至的防暴警察向金鐘推進,示威者退至金鐘站,並轉到銅鑼灣。約7時10分,有示威者在警總附近的軒尼詩道燃燒水馬、路牌,以及由修頓球場推來的座位等,火勢高近兩米,濃煙湧半空,燃燒期間傳出多下爆炸聲,約半小時後消防員到場救熄火種。

晚上約8時,防暴警再沿軒尼詩道向東推進,其間傳出多發槍聲,地上有海綿彈。近盧押道最少有3男1女被警方制服,一男子右額流血,防暴警推進時再向示威者射顏色水劑,示威者亦燃燒垃圾桶等和投擲燃燒彈,水炮車一邊推進一邊射水柱撲熄火種。

隨茖噯厊絞懦i,示威群眾散開,遍及銅鑼灣、北角和尖沙嘴。留守銅鑼灣的示威者在近波斯富街和崇光百貨外燃燒雜物,再向警方拋燃燒彈;防暴警連開幾槍,又放了多發催淚彈及胡椒球彈,以水炮車驅散,再有多人被制服。

警邊執勤邊罵「垃圾」

約8時45分,到尖沙嘴的示威者佔彌敦道,其後再佔廣東道,以燃燒的垃圾桶等堵路,尖沙嘴警署有警員放了最少10發催淚彈,數百名防暴警沿彌敦道推進清場,有防暴警邊清場邊罵「垃圾」。同時,另一批示威者堵北角英皇道,警防線一邊向西推進,示威者在北角多處燒雜物。

尖沙嘴清場後,約10時,過百名示威者在旺角雅蘭中心對出彌敦道堵路,並在旺角站內試圖縱火。另外,約100人10時許在觀塘道堵路。

社總「陣地社工」中椒被捕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指理事陳虹秀在灣仔擔任「陣地社工」期間,被警察射胡椒噴劑並以非法集結拘捕,社總對此強烈譴責。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6區縱火 水炮車首噴藍液 警維園兩槍示警 港鐵車廂圍捕棍打
港鐵報警 消息:有人擲煙霧餅 警衝太子站圍捕 乘客頭破血流
記者查詢黑衣「臥底」遭圍困 警稱「特別行動」
救火隊「衝衝子」:昨非終局 但要當終局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