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名在深水麚Q捕的未成年中學生被判入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圖)暫住,案件押後至9月27日,以獲取社署報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策劃行動小頭目 警柏寧酒店拘捕
8?30拘捕 7人保釋 區諾軒稱曾被拒聯絡律師
網民製《香港民主女神像》 暫放中大
穿反光衣男子傷左眼 急救員料中彈
數百教徒毋懼涉違法 稱自由是底線 「為罪人祈禱」遊行 赴禮賓府讀經被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申保護令 3被捕學童入兒童院 暫住近一個月無法上學 家長擬上訴

【明報專訊】警方昨首次向涉反修例示威被捕學童提出申請保護令,3名上周四(29日)身處深水黧做眷{場被捕的13歲及15歲中學生,被判入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暫住,案件押後至9月27日,以獲取社署報告。案中有學童指當日在附近等車,也有指是參與放映會。開課在即,案件再訊前3童要留在兒童及青少年院,關押期間不能正常上學,其中一名學童的家長或提出上訴,並可能申請人身保護令。

13至15歲 同深水齠E集被捕

涉事學童在深水囃絡p附近被捕,警方在庭上稱,上周四晚10時許約70名示威者在深水囃絡p外聚集,以激光筆射向警署,有5人向警署擲磚。警方當晚11時20分呼籲示威者離開,曾九度出示藍旗警告,最後於11時43分清場,拘捕18人。警員自行判斷下截查並拘捕一名13歲女童、一名15歲女童及一名15歲男童。警方提出申請保護令,法庭根據《保護兒童及少年條例》動議,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少年庭處理。

男童稱參與放映會 女童稱等巴士

案中15歲男童被捕時戴黑色口罩及穿黑衣,他稱當日與同學參與深水鶡a鐵站外的放映會,觀看有關烏克蘭示威的紀錄片。辯方強調男童因擔憂被認出才戴口罩,而他居於警署附近,被捕時正在回家,惟裁判官質疑說:「無可能無其他路避開(集結現場)。」辯方稱男童父親知悉他參與放映會,若得知他參與非法集會,一定不批准,官回應稱「驅散行動被捕一定有原因」,又指案件有太多巧合。官下令警方檢取男童的手機,以確認男童參與放映會是否屬實,並調查是否有證據作刑事檢控。男童父親在庭上強調兒子當日身穿睡衣外出,又說「屋企灟m大多是黑色」,反問「普通市民都唔可以戴口罩?」

15歲女童被捕時,警員在其背囊搜出呼吸器、激光筆、面罩、繃帶、紗布及可紓緩肌肉痠痛的噴霧等,其父母向警方稱不知女兒參與示威。女童稱她當時並非示威,只是在警署旁巴士站候車,她只見過一次藍旗警示,不知有人擲磚,對於裁判官質疑袋內搜到呼吸器,她說「出街都會帶住,唔知幾時放催淚彈」。辯方指其母為主婦,可照顧女童,且臨近開學,保護令有阻女童上學。辯方提出宵禁令,父母亦承諾會全力照顧女兒。

13歲女童被捕時被搜出激光筆和口罩。辯方稱女童校內沒操行問題,有擔任領袖角色。辯方提出宵禁令,又指女童父親已退休,有時間照顧女兒。

官:兵荒馬亂不離開 無能力判斷危險

裁判官杜浩成指現場有人擲磚或動武,示威者四散逃跑,是危險的事,惟3童不識保護自己,警方曾九度出示警告,他們「兵荒馬亂」下都不離開,認為他們無能力判斷危險與否,又指家人無能力監管他們,父母不知3人參與示威,判3人入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暫住。

代表15歲女童及15歲男童的律師在庭外透露,學童拘留期間無法如常上學,其中15歲男童家長欲於周一提出上訴,若失敗,或會申請人身保護令,以審視關押是否合理。

【案件編號:KCJP119-121/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申保護令 3被捕學童入兒童院 暫住近一個月無法上學 家長擬上訴
大律師質疑做法 稱保護令非隨意管夜歸童
水馬封路護中聯辦 港鐵深夜停5線
涉機場襲警致拔槍 區議員助理控暴動
李柱銘:緊急法違憲、害死特區 田北俊:林鄭辭職或可解困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