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售賣頭盔、防毒面具等的「國難五金」昨午在facebook宣布在西營盤第三街開店,約1小時後,大批戴頭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警方到場搜查,帶走7人。(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數百教徒毋懼涉違法 稱自由是底線 「為罪人祈禱」遊行 赴禮賓府讀經被截
專程來港見證示威 美國客背十架聲援
連登遭「前所未見」攻擊
【周日人物】功課未做完 槍彈已捱過 14、15歲的急救員:仗未完 還有校園
6.12睹無差別射擊 「這輩子不會再信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策劃行動小頭目 警柏寧酒店拘捕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的圈子傳出昨日要「升級」,警方先發制人,未等示威者出動,先開始拘捕。據了解,昨天有3名參與行動策劃的年輕「小頭目」在銅鑼灣柏寧酒店被捕。另外,專售防具給示威者的「國難五金」昨天宣布在西營盤開店,即被警員搜查,店內有7人被帶走。

據接近示威者消息,示威者現會於行動前入住酒店,當中有參與策劃的示威者近日入住銅鑼灣柏寧酒店,商議昨日「升級」行動,部分人已有心理準備行動後會被拘捕。他們昨天與外界失去聯絡,其後有示威者得悉他們已經被捕。

行動前入住 警先發制人

據了解,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根據情報展開調查,並於昨午在柏寧酒店內拘捕至少3名「核心示威者」。據了解,警方近日以情報主導方式行動,在暴力事件未發生前先發制人拘捕。本報分別向柏寧酒店及警方查詢是否有拘捕行動,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搜國難五金帶走7人

負責人:不合理

另外,近日不時會在示威區售賣頭盔、防煙面罩等裝備的「國難五金」,昨約2時在facebook宣布會在西營盤開店,約1小時後大批警員到場搜查,店內7人被警方鎖上手銬帶走,其中一名男子被警員抬走,他在上警車前高呼「光復香港」。本報昨日向警方查詢帶走7人的原因,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昨午約2時半,本報記者目擊約20名警員從西區警署出發,四出搜查,部分警員戴頭盔及持圓盾。警員約3時找到國難五金所在的第三街內有一條橫巷,大批警員進入店舖,另有一批警員在巷口築起人牆,現場一度約有50名警員。約50名市民在場圍觀,在場者一度與警方口角,又不停向警方高叫「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

警方離開後,國難五金負責人進入店內點算物資。他引述警方稱,在現場見到兩支通渠水及噴壺,認為兩者有關聯,遂進入店內搜查。負責人表示,通渠水不屬於國難五金,認為警方做法不合理,因為國難五金是五金舖,儲有頭盔及口罩等十分合理。

政府飛行隊直升機助警觀察

另外,有網民前晚在本港多區發現有直升機低空盤旋,本報記者傍晚及晚上採訪示威期間,分別在灣仔及銅鑼灣上空發現有直升機。據悉,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為警方在各區上空觀察。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3策劃行動小頭目 警柏寧酒店拘捕
8?30拘捕 7人保釋 區諾軒稱曾被拒聯絡律師
網民製《香港民主女神像》 暫放中大
穿反光衣男子傷左眼 急救員料中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