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昨日完成保釋,在秀茂坪警署外見記者。他批評警方拘捕他時拒絕讓他聯絡律師是不合理。(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數百教徒毋懼涉違法 稱自由是底線 「為罪人祈禱」遊行 赴禮賓府讀經被截
專程來港見證示威 美國客背十架聲援
連登遭「前所未見」攻擊
【周日人物】功課未做完 槍彈已捱過 14、15歲的急救員:仗未完 還有校園
6.12睹無差別射擊 「這輩子不會再信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30拘捕 7人保釋 區諾軒稱曾被拒聯絡律師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區諾軒和譚文豪等8名政治人物前日先後被警方拘捕,7人已保釋,尚餘陳浩天未有消息。

人民日報文章:須追究違法責任

新華社昨發表評論,稱相關人等參與近期暴力犯罪活動,被捕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人民日報》海外版亦發評論,稱香港不能再亂下去,特區政府要敢於和善於運用各種法律手段止暴制亂,果斷拘捕違法暴力分子。區諾軒保釋後稱,8.31前作政治濫捕無助解決問題,會令一國兩制和香港「玩完」。

黃之鋒、周庭前日保釋,公民黨譚文豪、議會陣線區諾軒、熱血公民鄭松泰、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昨日先後完成保釋。區諾軒說,警方稱他7月8日在亞皆老街和咸美頓街一帶,涉「阻差辦公」和兩項襲警罪。他批評,被捕時警員不讓他聯絡律師等外間人士,要他到警署後,有律師見他,他才能透過律師與外間聯絡,認為做法不合理。他又期望外界關注年輕人面對的拘捕及審訊問題,免他們受到不公平對待。被指涉「阻差辦公」的譚文豪稱政治檢控已變為常態。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發表題為〈盡速將暴力禍港分子繩之以法〉的評論文章,指兩個多月以來,香港街頭暴力不斷升級、粗暴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如果任其發展,香港就有沉淪之虞。文章稱,對香港激進分子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違法犯罪活動,都必須堅決追究法律責任,包括追究幕後策劃者、組織者和指揮者的刑事責任。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出席港台《星期六問責》,李柱銘質疑警方在8月31日前拘捕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社運人物,時間上太巧合,認為是故意激起民憤、希望示威者以暴力發泄,為政府引用《緊急法》找藉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3策劃行動小頭目 警柏寧酒店拘捕
8?30拘捕 7人保釋 區諾軒稱曾被拒聯絡律師
網民製《香港民主女神像》 暫放中大
穿反光衣男子傷左眼 急救員料中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