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選民阿許(圖)說,香港的反修例事件對他影響很大,如果再不出來投票,選一個能守護台灣的人,「今日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了」。(劉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蔡英文大勝令北京頭痛 料調整政策
北京學者:兩岸續冷對抗 台經濟將惡化
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 堅決反對台獨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陸演習 攻台主力陸航部隊亮相
「陳同佳自首意願不變」 管浩鳴:誰當選無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選民:有中間派朋友因香港事件「歸隊」

本次選舉,雖說藍綠爭奪激烈,但很多選民認為他們投票不受政黨因素影響。有選民說,香港反修例事件對他影響很大,如果再不出來投票,選出一個能守護台灣的人當總統,「今日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了」;亦有選民說不太留意香港因素。

下午投票不用排隊

未現「九合一」人龍

台灣總統立委大選昨晨8時開始投票,一早已有選民排隊,不過開始投票後,人龍很快散去,沒有出現像2018年九合一選舉一樣要排隊幾小時的情G。

在台北龍江路票站,據從一所職業中學借到票站工作的黃老師說,午飯過後已不用排隊,選民只要來到就可以投票。66歲郭姓退休人士昨早8時已來投票,但下午投票結束,他又回到票站,說看看票箱也開心。在開票後,他就很認真地在一旁觀看。

許小姐和男友昨早一同在台北西門町附近的票站投票,二人都說屬於中間選民,投票會考量施政及時事,譬如香港反修例亦會對選擇有影響。二人沒有具體表明選哪一對組合,但形容總統票「不會是這個,也不會是那個」,言下之意將投給宋楚瑜。他們說,就算投了等同廢票也沒關係,「因為另外兩個真的投不下去」。

「只選賢能 不問藍綠」

另一對情侶吳小姐和阿健,昨午3時許才來到台北龍江路票站,被問及為什麼這麼遲,吳說因為陪阿健去別的區投票,然後才回到自己所在的區。他們說投票既不看政黨,也不很介意香港的因素,只覺得自己應該投票,「我們心目中有人選,就這樣,藍綠並不重要」。

另一選民唐小姐也是如此,她說只選賢能,不問藍綠,至於香港因素,她並不太留意,「我常年在外國」。她說很多朋友在Line分享香港的事,相信他們投票會有這方面的考量。

與弟弟一同前往投票的詹先生說,希望用選票維護台灣本土意識,強調自己一直以來有政治傾向,並未受香港事件影響,不過身邊就有中間派的朋友因此「歸隊」。詹的弟弟亦說一家人政見相同,不存在分歧。

而在距投票截止差不多還有10分鐘,選民阿許才趕到,他說因睡過頭了,差點誤事。

他說香港反修例事件對他影響很大,如果再不出來投票,選一個能守護台灣的人,「今日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了」。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連任 817萬票破紀錄
選民:有中間派朋友因香港事件「歸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