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宣布敗選後,黨主席吳敦義(前右二)也率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前左)等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會中鞠躬向一路相挺的支持者表達感謝及歉意。(中央社)
放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昨日下午聚集在競選總部外面等待選舉結果,有人得知韓國瑜選情落後,神情哀傷。(法新社)
放大
 
在台南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失敗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發表敗選感言時強調,這次的選舉從一開始就亂了套,國民黨初選選舉規則改了又改,黨主席絕對要為選舉結果負起最大的責任。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天眼」通過驗收正式運行
調試期僅3年 遠超國際慣例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貿協翻譯近完成
西藏自治區人大通過新例 首度立法保障民族團結
國產嶼P電話正式商用 千元可用750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吳敦義辭黨主席 韓國瑜今高雄上班
國民黨敗因歸咎一國兩制台方案反送中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塵埃落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超過264萬票的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在敗選感言中,感謝支持者的一路陪伴,稱周一將回高雄市政府上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為敗選負責,宣布將辭去黨主席,但仍難平息基層黨員的不滿,他們聚集在台北國民黨總部,要求韓國瑜選黨主席,徹底改革國民黨。

攜妻子上台鞠躬 韓致電賀蔡英文

昨晚韓營在高雄競總外封街等待開票結果,當得知落敗後,韓國瑜手拖妻子李佳芬,以及競選拍檔張善政等上台鞠躬,承認失敗。韓國瑜說,努力不夠,辜負大家的期待,呼籲台下支持者不要激動,務必冷靜。他表示,已致電祝賀蔡英文未來4年得到授權繼續帶領台灣往前,也服從選舉結果,這是民主該有的胸襟氣度。

民調專家:輸因違背誠信選總統

藍營將落敗歸咎三大原因,包括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被綠營成功操作為亡國感,令年輕人投票意願大增;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國家機器結合媒體和網軍的抹黑攻擊,以及競選團隊與策略紊亂等,都尊致韓國瑜選情重挫。從去年8月已預言韓國瑜選情不振的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認為,韓國瑜敗選的主要原因是他違背誠信選總統,「在歷史上,還沒有人第一任市長沒做滿就去選總統;沒有政績,很難說服人,光靠300多萬韓粉不行。」

多人痛哭 有人喊「韓國瑜選主席」

隨茼U區的選票陸續開出,原本就百來人的國民黨總部現埸人人神色凝重,差不多沒人隨主持人喊「凍蒜」或加油,反而偶爾有人高呼「吳敦義下台」、「改革國民黨」。去年曾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也在現場,她對開票過程表示「很詭異」,隨時間推移,現場充滿了悲情,在韓國瑜發表敗選感言時,很多人失聲痛哭,還有人舉牌高喊「韓國瑜選主席」。

在台南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失敗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發表敗選感言時強調,這次的選舉從一開始就亂了套,國民黨初選選舉規則改了又改,黨主席絕對要為選舉結果負起最大的責任。

洪秀柱:黨主席要負最大責

吳敦義在韓國瑜宣布敗選後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在本周中常會上提出一級主管總辭,希望中常會允許。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上遇到挫折,在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期待,就國民黨的政治任務而言,並沒有達到好的成績,要冷靜沉思檢討,未來希望國民黨能在基礎上更求精進,至於這次跟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一級主管以上的幹部,會在本周的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

吳敦義又讚揚韓國瑜敗選後,非常謙虛、誠懇地恭喜蔡英文,希望她的第二個任期能夠做出國民需要的政策,希望中華民國國家安全,讓人民安居樂業,兩岸能夠和平發展,「這是國民黨的一貫主張」。他又說韓已盡其努力,全力以赴,在競選過程中沒有踰矩,並充分代表國民黨公正、公平、和公開的競選風度及氣質,認為「雖敗猶榮」,並對韓國瑜致上最深的謝意。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吳敦義辭黨主席 韓國瑜今高雄上班
撕選票帶手機進票站 49宗投票違規
通緝犯返鄉投票被捕
盼外孫從政?馬英九:暫沒想過
「選情章魚哥」鶯歌再「貼中」結果
投票日不接受捐錢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