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南市柳營區一名女子疑因總統選票圈選錯誤,將選票撕牷A被警方帶回偵訊。(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天眼」通過驗收正式運行
調試期僅3年 遠超國際慣例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貿協翻譯近完成
西藏自治區人大通過新例 首度立法保障民族團結
國產嶼P電話正式商用 千元可用750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撕選票帶手機進票站 49宗投票違規

台灣大選昨日投票秩序良好,但還是發生有人帶手機投票或蓋錯選票、攜出選票等事件。台警方表示全日共有49宗違規,涉及47人。

稱選票看不懂蓋錯印

男子撕選票被捕

台灣每次投票都發生撕瓵鼤憎ぁ鞳C在苗栗縣安瀾宮投票所,56歲劉姓男子昨晨投票時將領得的總統、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3張選票全都撕牷A選務人員發現報警。選務人員稱,劉領票時一切正常,但進入投票時傳出撕紙聲音,上前查看發現其手中3張選票全被撕牷C劉事後向警方供稱,因選票蓋錯印,情急下索性將選票全都撕牷A在被帶回北苗派出所製作筆錄後離開。對於為何撕選票,他先回稱「不曉得」、「想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接茪S說「總統票還是政黨票我看不懂啊」。

在花蓮吉安仁安活動中心,70歲黃姓婦人則因向選務人員反映「政黨票太長,蓋錯要換一張」被拒,她不滿,當場撕珙F黨票,選務人員依法通報縣選委會裁罰。據選委會稱,故意撕珨漹o選票者,依選罷法規定最多處5萬元台幣(約1.3萬港元)罰款。

選委會選前曾再三提醒不要帶手機進票站,但還是有人以身試法。台中市西區投票所一名林姓里長違規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手機響起時遭選務人員制止,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可處一年以下監禁。

男子疑走錯票站 對人員咆哮就逮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疑因走錯投開票所,對選務人員咆哮,經選務主任委員勸導無效,通報派出所警員勸離,但王不服規勸及辱罵,警方依妨害公務將其上銬逮捕。

到投票結束,警政署統計全台各地選舉違規共計49宗47人,其中撕選票有13宗13人,攜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有17宗17人。警政署稱,案件是否違反選舉罷免法等規定,以各縣市地方選務機關認定為準。

 
 
今日相關新聞
吳敦義辭黨主席 韓國瑜今高雄上班
撕選票帶手機進票站 49宗投票違規
通緝犯返鄉投票被捕
盼外孫從政?馬英九:暫沒想過
「選情章魚哥」鶯歌再「貼中」結果
投票日不接受捐錢 蔡英文贈品「無人問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