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武漢肺炎不排除有限度人傳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珠海石化工廠爆炸火光熊熊
撈獲水底竊密裝置 江蘇11漁民獲獎
威脅傷害新疆家人 世維會主席稱遭噤聲
西寧路陷巴士墜坑 增至9死
浙江審結1425宗涉黑惡案 拘近4000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武漢夫妻先後發病 世衛:有限度人傳人

武漢市衛健委說,目前確診的41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一宗為「家庭聚集性」,夫婦兩人發病,本身是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業員的丈夫先發病,妻子就否認曾暴露在該批發市場的環境。據外電報道,WHO今表示,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衛健委指出,現有的調查結果顯示,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目前正結合臨H和流行病學資料展開進一步研究。

另外,在泰國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61歲中國籍女患者,衛健委稱,經調查後證實是武漢市市民,現時正在泰國接受治療,病情穩定。

內地衛生健康部門已找到所有與該名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員,並進行醫學觀察,目前無異常表現。

世衛:赴泰武漢女患者報稱常到街市

世界衛生組織周二(15日)在Twitter表示,該名女患者報稱曾於發病前,定期前往武漢當地一個街市,但無報稱去過與最多患者有關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正調查其全面接觸史。

世衛表示,該61歲女患者在1月5日出現發燒、發冷、喉嚨痛和頭痛症狀,1月8日與5名家庭成員從武漢市出發飛往泰國,旅行團共16人,其後在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被發現有發熱,並於當日送院治理。

另外,世衛組織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日內瓦記者會說,世衛組織已提供世界各地的醫院防疫指導方針,以防疫情擴散,包括在醫療機構的「超級擴散」狀況。她說:「我們正注意這種狀況,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有限度人傳人」主要指親近者間小規模群聚感染,例如家人,但疫情也可能擴大蔓延。

截至本月十二日,內地官方公布2019-nCoV病例共四十一名,重症六例治療中、一例死亡。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夫妻先後發病 世衛:有限度人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