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威脅傷害新疆家人 世維會主席稱遭噤聲
西寧路陷巴士墜坑 增至9死
浙江審結1425宗涉黑惡案 拘近4000人
「20200202」 完全對稱日
河北禁蒸饅頭減污染惹議 縣府:字眼欠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撈獲水底竊密裝置 江蘇11漁民獲獎

【明報專訊】江蘇省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日在南通市,召開表彰獎勵大會,對2019年度在江蘇海域打撈上繳水底可疑竊密裝置的11名漁民及相關人員給予表彰獎勵。

新華報業網報道,江蘇自2016年以來已連續3年召開「海上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專項表彰獎勵大會」,對打撈上繳水底可疑竊密裝置的漁民進行表彰獎勵。去年,江蘇漁民又先後撈獲多個水底可疑竊密裝置,並及時上繳國家安全機關。國家安全機關會同有關部門透過技術分析發現,其中7個裝置屬他國製造,分別具有水底調查、識別、存儲、傳輸等多種竊密功能,對中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2016年南海漁民也曾打撈出一個形狀像魚雷的東西,拍照傳給海南省國安廳工作人員後,懷疑是一個偽裝成魚雷的間諜裝置。

經技術部門分析和多方查證,確定這是一個纜控水底機械人,具有水底照相和光纖通訊、衛星通訊等功能,是外國海軍在中國海域秘密投放的,既能蒐集中國重要海域內各類環境數據,又能探測獲取中國海軍艦隊的活動動向,實現近距離偵查和情報收集任務。

報道指出,國家安全部門早已察覺海水之下的危機,他們認為在海洋管理、海洋預警、海洋安全方面急需建立自己的情報預警機制和海上人民防線機制,並與漁民建立聯絡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撈獲水底竊密裝置 江蘇11漁民獲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