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9年10月,吳花燕因為心臟瓣膜損傷而住院,當時因為沒錢動手術的新聞引發社會關注。
放大
 

其他新聞
維冠大樓倒塌團體訴訟 170人求償35億判賠逾7億
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不存在 彭文正提告敗訴
為績效 新北警找毒蟲合作騙搜索票
高雄上百坪廠房陷火海
貨輪台灣外海傾側  海空馳援救7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43斤女大學生遺體按遺願捐獻

【明報專訊】體重僅有43斤的貴州女大學生吳花燕過世引發輿論關注,據內地媒體報道,吳花燕的家人根據她的遺願,將遺體捐獻給貴州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人體解剖學教學實驗中心,供教學、科研及醫療之用。遺體捐贈儀式在14日下午舉行。

1月13日17時50分,貴州盛華職業技術學院2017級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吳花燕因病在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經搶救無效去世,時年24歲。吳花燕是貴州松桃沙壩河鄉茅坪村炮爐山組人,4歲母親離世,18歲時父親也因病去世,從此吳花燕及弟弟吳江龍在伯父家生活。報道指出,當地黨委政府於2014年將她家列入扶貧對象,享受了教育資助、醫療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以及易地扶貧搬遷政策。

據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介紹,吳花燕死亡原因經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多次組織全院多學科會診,考慮早老綜合症(HGPS),由此引起嚴重心血管及瓣膜病變,於1月13日出現心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謝謝大家,謝謝所有幫助我的愛心人士,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大家對我們的好。」吳江龍對姐姐三個多月前在治療期間充滿感恩和希望的話記憶猶新。

中華兒慈會赴貴核實善款

另據新京報報道,針對社會對籌款機構「9958兒童緊急救助中心」(下稱「9958救助中心」)百萬善款只轉給吳花燕2萬元的質疑,1月15日下午,9958救助中心的業務管理方--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下稱「中華兒慈會」)表示,該會已派調查組前往貴州,目前近百萬善款仍在該會帳戶上,善款使用等後續情況需等調查組核實後再做通報。

吳花燕生病住院,經媒體報道,政府、學校、公益組織等紛紛為其提供救助。其中,9958救助中心為吳花燕籌得100餘萬元善款,但僅將其中的2萬元轉款,用作吳的治療費。9958救助中心為中華兒慈會旗下的七大自主項目之一,而中華兒慈會是民政部直管的公募基金會。

善款後續使用及時對外通報

該會品牌傳播部負責人孫丹丹回應新京報提問說,為吳花燕籌款上百萬元是準備用作不同的費用支出,包括手術、ICU等費用,「我們當時籌款也是想讓她接受治療盡快康復起來,但是她的身體狀況一直達不到做手術的條件,結果未如人願。」

孫丹丹表示,目前,9958救助中心為吳花燕籌集的百萬元善款仍在中華兒慈會的帳戶上。至於接下來的善款使用等後續問題,孫丹丹表示要與吳花燕家屬、醫院等各方面進行溝通。昨日,中華兒慈會、9958救助中心成員組成的調查組已前往貴州,「要看看後續工作怎麼開展,有最新進展會及時對外通報。」

 
 
今日相關新聞
43斤女大學生遺體按遺願捐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