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高雄上百坪廠房陷火海
貨輪台灣外海傾側  海空馳援救7人
入伍生操練 熱衰竭身亡
向心夫婦被限制出境 申請回港就醫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為績效 新北警找毒蟲合作騙搜索票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陳健挺,為求查緝毒品工作績效,竟找毒蟲合作串供,做假資料騙搜索票,結果因一張舊照片露出馬腳,今天被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聯合報報道,起訴指出,陳員為了績效,前年12月先後與許姓、劉姓2名毒品列管人口搭上線,以檢舉案件若查獲大量毒品有獎金為由,要求2人具名擔任假檢舉人,並製作假的偵查報告,要求2人記下報告內容,「如果接到檢察官或法官電話,就按照報告內容回答」。

陳員除了利用許、劉名義做假資料,也曾冒用搜索對象親友的名義製作檢舉案,甚至見聲請案多次被駁,還大膽盜用黃姓同事的印章,以黃姓同事名義造假騙搜索票。

陳員以假資料向院檢聲請了10次搜索票,導致5人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被搜索,直到去年初,聲請搜索票剛好遇到審過舊案的法官,法官發現前後2案都使用同一張照片當證據,但2案之間並無關聯,犯行才曝光,自己也成了檢調搜索約談對象。

偵訊時,陳員自白犯行,坦言為了緝毒績效才鋌而走險,結果因涉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處分而偽造證據罪,今天被新北地檢署起訴。同案的許姓、劉姓2名毒品人口也因共犯身分被起訴。

 
 
今日相關新聞
為績效 新北警找毒蟲合作騙搜索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