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西區議會主席鄭麗k會前要求會議室內所有警員及便衣警員都需戴委任證。(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日確診者服退燒藥過關 武漢增1死 港擴監測 曾赴內地醫院接觸病發者須呈報
學者倡對比平民患者抗體水平 尋隱藏病人
公布有別禽流感 內地沒提流行病學資料
未排除有限人傳人 台灣升第二級警示
冬季流感11日奪17命 逾90宗爆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警內外戒備 無戴證者被請離會議室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首次出席中西區議會會議,雙方昨針鋒相對。警方嚴陣以待,派出約100警力維持場內場外保安,包括約20便衣警在會議室內外戒備,另有多名警隊高層陪同處長,包括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等。主席鄭麗k開會前要求在場便衣警戴委任證,有疑似便衣警未戴委任證被請離場。

開會前,主席鄭麗k要求在場者如旁聽者、記者戴識別證件,又質疑部分人是否便衣警,要求戴委任證。她其後詢問林曉彤「你是否指揮官」,請她叫下屬戴委任證;多次要求下,林展示委任證,同場其他便衣警亦戴委任證。惟會議開始半小時後,副主席楊浩然稱一名背心外套男子無委任證,質疑其身分;鄭稱若該人不戴證便要離場,該人最終自行離場。

民主派議員會前在桌上展示反修例運動中警方執法的照片、頭盔及防毒面具。在胸前掛上委任證的鄧炳強進入會議室時,鄭麗k以「PK鄧」介紹他。另一邊廂,撐警旁聽者拍手歡呼大叫「支持警察」,民主派議員則高舉照片叫口號抗衡。

旁聽者拍手迎鄧 泛民叫口號抗衡

區議員葉錦龍、甘乃威等稱鄧炳強為「PK先生」、「PK鄧」,甘更稱「你真係PK」,大叫「請你收皮」,要求鄧下台。鄧炳強稱會原諒甘對他的侮辱,「因為這只顯示出他(甘)的器量」。每當民主派議員提及「警暴」問題時,旁聽者便不滿,輕聲說「黐線」,旁聽者趁會議空檔舉標語及叫口號表達意見,均被主席趕走。

泛民展蒙面照求辨警 鄧稱不知

另外,民主黨張啟昕出示3張有蒙面者照片,要求辨認相中是否警員,其中一張為元旦遊行警方在灣仔執法照片,鄧說「事後知道是警察」,其餘兩張均稱不知是否警員,並說在切實可行情G下應出示委任證,否則是有「不完美、不對的地方」。張質疑處長都無法辨認,一般市民如何辨。

民主派議員發言時拿出不同道具。黃永志發言時拿出一塊生豬肉,要求警方不要再「砌市民生豬肉」;鄧回應不接受侮辱言論。梁晃維戴上黑色面巾提問,稱自己「是你(鄧)和同事口中的『暴徒』」。鄧則說蒙面不一定是「暴徒」,要有暴行才是。

議員發言超時 鄧指「被滅聲」

會上每個議員各有4分鐘向處長提問及讓他回應,多名民主派議員用盡時間發言甚至超時,致鄧無法回應,鄧多次稱對自己「被滅聲」感遺憾。

 
 
今日相關新聞
首赴區會 認警辱罵市民不展證不當 被促下台 一哥:我理直氣壯做得好
百警內外戒備 無戴證者被請離會議室
少女稱遭警輪姦 鄧炳強:查假口供
入場接李偲嫣花束 離開未收泛民簽名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