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不少市民拍到大群海豚在維港暢泳,香港海豚保育學會表示,同類情G疑在2014年曾出現。(香港海豚保育學會fb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夜貼連儂牆 休班警被捕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成員續任不刊憲 張達明:好唔痝W矩
上訴失敗 警續反對1.19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昨日拍到大群海豚在維多利亞港暢泳。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初步觀察這群海豚為偽虎鯨(false killer whale),約有100條,同類情G在2014年疑曾出現,估計海豚是迷路誤進維港水域。漁農自然護理署估計,該群海豚只是游經香港,會提醒附近船舶與海豚保持距離。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發言人麥希汶稱,2014年2月亦曾有一群近百條的偽虎鯨在葵涌、大嶼山北面出現,當年不排除亦曾經過維港,估計今次是第二次有過百海豚經過維港。她說學會暫未確認海豚游入維港原因,但見海豚很活躍,亦是很大的群體,故排除牠們有健康問題。她說偽虎鯨是深水出沒物種,估計是因迷路而誤進維港水域。

漁署囑船舶保持距離

麥希汶表示擔心這群海豚的安全,因本港水域有很多工程船和高速船,但認為海豚應有能力避開船舶。她補充,2014年過百海豚出沒時,第二日已消失,而根據昨日海豚於維港游泳的速度,如按影片所見一直向西走,相信昨晚已離開香港。

漁護署回應表示,偽虎鯨在海豚科中屬較大的種類,成年體長5至6米,是群居動物。署方補充,偽虎鯨是海洋性的鯨豚品種,而香港水域主要是近岸淺水區,並非其棲息地,故相信這群偽虎鯨只是游經香港。漁護署亦表示,會提醒附近船舶保持距離,以免撞上偽虎鯨。

 
 
今日相關新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