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早前反對周日遮打花園至維園的遊行,但批准遊行前集會,劉鬖J批評警方反對遊行的標準「一時一樣」。而昨晚則有大埔中學生發起「大埔中學生集會」,並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數百人在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內集會,大部分集會人士身穿校服,台上有人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特首民生10招 未改對政府觀感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科大宿生須申報曾否赴武漢 留房應付突發
民政專員拉隊離場 中西區議員申訴署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訴失敗 警續反對1.19遊行

【明報專訊】社會近日轉趨平靜,民陣於上月及今年元旦舉行的大型遊行都獲批不反對通知書,周日(19日)原定由遮打花園至維園的遊行卻不獲批,昨日並被駁回上訴,警方將開放昃臣道和美利道交界的遮打道予市民集會。籌辦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稱,是次為警務處長鄧炳強上任後,首個不獲批的遊行,批評警方反對遊行的標準「一時一樣」。

警方早前反對周日遊行,但批准遊行前集會,民間集會團隊提出上訴,昨遭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但警方與團隊商討後達成共識,警方將開放昃臣道和美利道交界的遮打道予市民集會,糾察數量亦減少一半至100名。

獲批准的集會將於周日下午3時,在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不反對通知書至晚上10時結束,團隊預計有5000至1萬人出席。

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表示,是次是鄧炳強上任警務處長後及2020年首張反修例遊行相關的反對通知書。他說,對上訴結果不感意外,斥警方反對遊行的標準一時一樣。劉引述上訴委員會委員問警方,如12月8日遊行有暴力事件,為何又會批出元旦遊行,而是次遊行與元旦遊行有何分別。劉稱,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當時無正面回答。

遮打集會獲准 倘人太多「需市民離開」

劉認為,遊行被禁止是政治判斷,稱香港市民對反對通知書已免疫,他會繼續辦集會,呼籲市民參加。被問到如有市民自行開始遊行,團隊會如何應對,劉說,視乎參與人數,若集會範圍未塞爆,會呼籲參與者留在集會範圍,但如人太多,或有風險出現人踩人,將需要市民離開場地。警方於元旦遊行及早前的上水遊行期間,皆提前要求遊行完結,劉鬖J也對被提早解散集散感擔憂,但形容「肉隨砧板上」,屆時會盡力安排。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成員續任不刊憲 張達明:好唔痝W矩
上訴失敗 警續反對1.19遊行
施安娜告港龍 官倡轉介更高法院
衝突減少 韓下調對港旅遊預警
田北俊立會選舉「做洁v 被問組黨稱「不排除」
邵家臻被停教務 浸大:非解僱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