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政專員拉隊離場 中西區議員申訴署投訴
甩喉翁裁死於自然 官提醒仍可追究 家屬感失望 擬醫委會投訴及興訟索償
平民女兒庭上盤問醫生 憾無傳召護士釐清真相
26空置校舍地倡建住宅 14幅可建公營房屋
車剷行人路撞9師生4重傷 8歲童捲車底危殆 教師多處骨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科大宿生須申報曾否赴武漢 留房應付突發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召開督導委員會預防新型傳染病,提醒旅遊和酒店業採取衛生署的預防傳染病措施,並呼籲大學加強校園和宿舍防控,留意曾到訪內地的學生健康情G。香港科技大學稱由今日起向宿生派發回條,要求回覆近期曾否前往武漢,大學已預足夠房間應付突發情G,而中大有宿舍稱將於農曆新年假後再向宿生發健康申報表,一旦發現有懷疑受感染個案,將呼籲其他宿生回家。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前日召開第二次嚴重應變級別督導委員會會議,表示農曆新年春運期間,旅客來往頻繁,令病毒傳入本港和社區傳播風險升,相關部門會提醒旅遊和酒店業採取衛生署有關預防傳染病措施,籲各大學加強校園和宿舍防控,留意曾到訪內地的學生健康情G。

科大稱今日起向宿生派發回條,要求回覆近期有否前往武漢,提醒學生如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應即求醫並通知舍監,大學亦已預備足夠房間應付突發情G,倘發現懷疑個案,會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通報。浸會大學已告知計劃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武漢的宿生預早知會行程,宿舍導師和職員會加強留意內地生健康狀G,大學已預留宿舍房間,有需要時供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宿生入住。

中大派健康申報表 浸大宿生赴武漢須知會

香港中文大學已提升對傳染病的應變,透過大學保健處醫療監察,如有懷疑個案,將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呈報。中大宿舍紫霞樓舍監林漢明稱,農曆新年假後將再發健康申報表,了解宿生有否呼吸道感染病徵及到訪過何地,曾接觸過懷疑個案但無病徵的宿生亦可獲安排入住單人房,萬一有宿生被發現屬懷疑受感染個案,將呼籲其他宿生回家,全面清潔宿舍,不便回家的宿生可留宿接受評估。

香港大學發言人表示,大學醫療保健處已發電郵並開設網頁,提醒學生和教職員在外應採取的預防措施和注意事項,回港後如有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刻通報和求診。嶺南大學根據指引以漂白水更頻繁清潔校園、增加消毒洗手液供應,及增設10個體溫檢測站。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均回覆,已加強校園的清潔和消毒措施。

酒店業加強消毒添置口罩

酒店業協會執行總幹事郭志傑稱,酒店近期已加強消毒及添置口罩,前日向屬下酒店會員發最新指引,如遇到來自武漢又有發燒等症狀的病人,應先建議顧客戴口罩,再請他或帶他到醫院,由醫生診斷及通報。牌照事務處前日向旅館牌照持有人及H位寓所牌照持有人發信,提醒住客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外科口罩、立即求診。

衛生防護中心亦向醫生發信,建議為診所或醫院的求診者和訪客量度體溫。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科大宿生須申報曾否赴武漢 留房應付突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