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死者兒女憶述,父親邱名伴(中間粉紅衣男子)生前與一家關係密切,不時舉家外遊聚餐。(家屬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26空置校舍地倡建住宅 14幅可建公營房屋
車剷行人路撞9師生4重傷 8歲童捲車底危殆 教師多處骨折
涉按客戶樓騙千萬 蘇錦樑弟否認詐騙 姊代還巨款
展偽鈔顯財力 騙770萬 兩無牌兌換店4人被捕
稱來港領楨傍竣u資 內地漢用假鈔囚4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民女兒庭上盤問醫生 憾無傳召護士釐清真相

【明報專訊】死因庭聆訊歷時6日,事主家屬一方無律師代表,5名子女大部分時間親自出庭。他們於裁決前受訪,稱自己是「未上過法庭的小市民」,花了很多工夫才明白庭上的醫學觀點。連日聆訊後,他們覺得父親的死因仍有不少疑點,特別是「甩喉」事件的經過,遺憾是次研訊中未能傳召當時的護士以釐清真相。

長女邱玉琴憶述,父親患哮喘多年,偶爾要到醫院覆診,但從不讓子女陪伴,因為當時患癌的母親仍在生,父親寧可他們把心力放在母親身上。次女邱寶琴說,也沒想過父親會在留院數日後離世,她記得父親的遺物只有幾粒糖果、一個水壺,正是平日散步會帶的東西。

這次死因聆訊中,邱寶琴主要代表家屬盤問醫生。從事服務業的她形容過程十分困難,因醫生常引用醫學文獻及數據,她靠茪@本字典及親友協助,才知道如何發問。整個星期,她幾乎每天只睡一兩個小時,親手寫了十幾頁筆記,「等3年,就係為呢幾日死因庭,為爸爸出聲」。

索10多次醫療紀錄不果 憂資料石沉大海

父親去世至今3年,家屬說他們曾去信屯門醫院10多次索取詳細醫療紀錄,例如父親在事件中的每分鐘計呼吸機讀數。院方早前供稱,由於醫護無在72小時內下載數據,紀錄已被刪除。邱玉琴說,父親死前兩日「甩喉管」多久已無從得知,她低頭拭淚說:「籪禤こ|唔會石沉大海?」

在傳召證人方面,家人亦感無助。邱寶琴說,10名證人中,只有主診醫生林棋煒在父親死前兩日經手診治,如可更早取得法律意見,他們想向法庭建議傳召當日發現「甩喉」的護士,「佢先解答到個問號」。

 
 
今日相關新聞
甩喉翁裁死於自然 官提醒仍可追究 家屬感失望 擬醫委會投訴及興訟索償
平民女兒庭上盤問醫生 憾無傳召護士釐清真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