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審計署曾批評政府浪費空置校舍用地,其後規劃署檢討有關用地,其中位於黃大仙富山h、原為聖公會基心小學的用地,已用作興建公營房屋(圖左),快將入伙。(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剷行人路撞9師生4重傷 8歲童捲車底危殆 教師多處骨折
涉按客戶樓騙千萬 蘇錦樑弟否認詐騙 姊代還巨款
展偽鈔顯財力 騙770萬 兩無牌兌換店4人被捕
稱來港領楨傍竣u資 內地漢用假鈔囚4年
招聘前紀律部隊惹疑 教局:負責查無牌辦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6空置校舍地倡建住宅 14幅可建公營房屋

【明報專訊】規劃署昨日公布更新了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已檢討並確定233幅空置校舍用地長遠用途,建議26幅土地可作住宅用地,其中14幅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署方又建議27幅位於鄉村範圍的新界村校空置用地,可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等,其餘則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有團體批評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的土地太少,建議不適合興建公屋的土地,可作興建過渡房屋之用。

審計署2015年批評政府各部門未善用空置校舍,浪費資源,其後規劃署按中央調配機制,檢討教育局已確認毋須作學校用途空置校舍用地,確定其長遠用途。規劃署昨根據最新檢視報告,更新有關清單及建議的長遠規劃用途等資料。

180幅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

在233幅空置校舍用地中,規劃署建議180幅長遠保留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26幅建議作住宅用途,當中14幅發展公營房屋;餘下27幅位於鄉村範圍的前新界村校空置地,則建議保留作鄉村式發展、鄉郊用途、休憩用地用途等。

規劃署指出,截至去年6月底,233幅空置校舍用地中,有43幅座落在私人土地,有關用途須由土地擁有人決定,另7幅礙於用地或技術限制,現時並不適合使用。

公屋聯會總幹事、房委會委員招國偉稱,按照規劃署現時的數字,可興建公屋的用地比例仍偏低,但他表示理解,因部分用地的位置、配套等未必適合發展公營房屋,供大量人居住,「如果是適合的話,當然希望多些」。他認為不適合建公屋的土地,可考慮興建過渡房屋,協助改善基層住屋問題。全港關注茤苭郊x召集人賴建國稱,只有14幅空置校舍用地作公營房屋發展「肯定是少得滯」,他無奈說:「街坊唯有再努力等。」他說未來經濟好壞仍是未知數,基層生活或受影響,亦不排除有更多人輪候公屋,令整體輪候時間進一步延長。

 
 
今日相關新聞
26空置校舍地倡建住宅 14幅可建公營房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